【我是台球人】白鸽:和男球员平打?没有压力!

精英巡回赛预选赛第二阶段,在全程平打的情况下,2015年中式台球世锦赛女子组冠军白鸽13-3完胜董艺,取得开门红。“今天(13日)打得很好,对手失误稍微多了一点,我‘稀里糊涂’就赢了。”白鸽说。

“疫情以来我很少打比赛,(因此)很想参加比赛。这次比赛的环境很不错、器材很好。虽然没有女子组,但我想看看自己的状态,和男球员切磋,为之后的比赛做准备。这次我没有给自己设立目标,没有太大奢望,争取多赢几个男球员。没有和男球员切磋的勇气,和女子球员打也打不赢。”

“性别大战”在台球赛场并不少见,围绕平打和“让后一”的讨论也是众说纷纭。白鸽则说,平打反而能让她轻装上阵:“女球员打起来没有压力,男球员压力更大。和男球员打,尽量认真打好每一场,把自己的球打出来。一旦给机会就要抓住,抓不住就没什么可说的。”

【我是台球人】白鸽:和男球员平打?没有压力!

白鸽出生于1991年,从小在父亲的影响下拿起球杆。高考结束后,父母给白鸽四年时间追逐台球梦。白鸽通过不懈坚持,逐步成长为国内女子一线选手,并在2015年初登上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高峰——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白鸽一路击败多位名将,夺得女子组冠军。

但自那以后,白鸽似乎进入了低谷,参赛有所减少,成绩趋于平淡,“白鸽还行吗?”这样的疑问盘旋在很多球迷心头。

“那个世锦赛冠军对自己而言太早了。多少中国球员一辈子的梦想就是拿世界冠军,而我在平稳的状态下突然夺冠,对于台球的梦想没走两步就实现了,感觉像做梦,开玩笑一样。”

随着时间的洗礼,如今年近三十而立的白鸽,对这几年的经历有了更达观的看法:“现在我的心态放得很平,这些都是过去了。我不在乎那些,能打比赛就打,尽量打出自己的水平。也许有人说,那时候我怎样怎样,现在不行了。但我现在可能比那时候更好,只不过(在女子球员中)没有那么出众。现在我选择性打比赛,因为没那么多精力跑来跑去。”

【我是台球人】白鸽:和男球员平打?没有压力!

那么,现在的白鸽主要在做什么呢?虽然这一两年在球迷视野中出现得不那么频繁,但白鸽的生活从未离开台球。除了在长春和名将单红宇做直播、通过新媒体推广台球外,白鸽的另一项重要事业是进行青少年台球培训工作。

“我认为青少年不一定要走职业,当爱好也很好。台球培养孩子的协调性、逻辑思维和专注度,是很好的体育项目,而且没那么危险。”随着如今人们对台球的看法有了积极的改变,白鸽的青少年台球培训事业在稳步推进。

白鸽,一个对台球事业倔强、坚定的姑娘,从走上精英巡回赛的赛场到场外的种种努力,她的梦想始终在那里,并一直闪闪发光。属于她的台球故事,还有很长、很长……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