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球人】井耀:我会一直打下去!

精英巡回赛预选赛第二阶段败部首轮,面对比自己小20余岁的王浩,吉林名将井耀13-9取得胜利,向着正赛门票迈出坚实一步。“对手今天(14日)开球不太好。我开球也不好,但经验比他更丰富些。”

由于疫情,井耀过去一年很少参赛,而是把更多精力放在自己的俱乐部上。“我练球的时间很少,好几天都打不了一杆球。”随着疫情的缓和,加上自己对比赛的渴望,井耀在这个四月来到朝阳,走上精英巡回赛的舞台。

“现在比赛太多了,我会挑一些比赛。越大的比赛我们越想参与,能打成什么样,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就好,毕竟很多东西(和年轻人)比不了,生活琐事也多,心思不可能完全投入在练球上,拿冠军很难。但说白了,我还是放不下台球,哪怕到了五、六十岁,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就会一直打下去。”井耀认真地说道。

【我是台球人】井耀:我会一直打下去!

比赛结束后,有这样一个细节引起了小星的注意:王浩第一时间和井耀交流最后一局的战况。当时,王浩打丢关键球,就此交出比赛。“他说趴下时感觉就不舒服,但觉得球没太大难度,没太考虑,结果出杆后打薄了。年轻球员的技术进步得快,但有时候处理球不够恰当,还需要做很多。”

对于国内年轻球员的成长,作为“70后”的井耀绝对拥有发言权。“我1993年开始打球,那时候国内的台球水平还比较落后,打得好的球员比较少。那时候我还很年轻,出去打比赛压力很大,家人也不是很支持。没有赶上好的年代,比较可惜。”

28年过去,中国的台球运动已是日新月异。“现在的球员太幸福了。他们可以学习最先进的技术,不像我们走了很多弯路——当时老师很少,我们靠自己一点点摸索。而他们从接触台球到走上比赛(赛场),接触的都是最先进、最正规的技术。”

“年轻人赶上了非常好的时代,我希望他们多打大比赛,不要考虑输赢,向优秀球员多学习——多和老球员学习经验,多和打得好的球员学习如何处理球局。精英巡回赛没有很弱的球员,对年轻球员帮助很大。精英巡回赛使用的球桌,我们之前在很多届世锦赛打过,打起来很舒服,打感、平整度等方面很不错。”

在井耀看来,新一代球员会是我国台球行业未来发展的希望。“他们首先要全身心投入到练球之中,提升自己的水平。此外还要进一步提升身体素质和个人素养,生活要有一定规律。希望他们能吸取我们当时的经验,让老百姓看台球时能看到台球正规、积极的方面。如果能做到这些,再加上各方的大力支持和目前好的环境,这十年的中国台球运动会非常好。”

任何一项事业的长远发展,都离不开一代代人的薪火相传。当年,井耀等一批球员用坚持与热爱撑起了中国台球的一片天空;如今,已不再年轻的他们,仍旧在这个行业中倾尽所能,用实际行动树立榜样。后浪汹涌、前浪亦坚挺,我们有理由期待台球在中国的未来。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