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球人】雷镒玮:走出低谷 惊雷再起

精英巡回赛预选赛第二阶段,雷镒玮先后击败石鑫和吕欣,获得正赛资格。

雷镒玮是当今中式台球“00后”中的代表人物之一。“小时候我的父亲开了球房,我受到他的影响开始打球。”玩了一两年后,雷镒玮决定将台球作为一项事业去做。他先后接受多位名教的指导,不断打磨球技。

经过几年的磨砺,雷镒玮从17岁开始在全国系统参加各项中式台球赛事,并很快迎来爆发:2019年夏天,当时18岁的雷镒玮先是在中国公开赛闯入四强,随后在中国锦标赛连克多位强敌,拿到一座含金量十足的奖杯。决赛面对杨帆,他摧枯拉朽的表现,至今还让无数球迷津津乐道。

【我是台球人】雷镒玮:走出低谷 惊雷再起

“那会可能是运气好。那时候打比赛主要是积累经验,能打成什么样就什么样。”年轻球员的成长从来不会一帆风顺,当2020年进入盛夏之时,雷镒玮的手感却跌入冰点。他在精英巡回赛连战连败,甚至从正赛32强跌入踢馆8人组后,依旧难以取得胜利。

眼瞅着其他“00后”风头正劲,雷镒玮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更加刻苦地练球,同时观看各种比赛视频。从去年底开始,雷镒玮终于有了复苏的迹象,“我之前那么长时间状态不好,一下子就放开了。”

2021年,雷镒玮20岁,依旧年轻而充满朝气,但更为成熟。“我现在的比赛经验更加丰富,我开始学会如何在落后时进行调整,打逆风球的能力有了提高。”对阵吕欣的比赛,雷镒玮开场0-3、2-5落后,但他并没有慌乱:“当时我没有感觉到压力,我知道是自己打得不好。”带着平稳的心态,雷镒玮迅速调整过来,用一波11-1拿下胜利。

【我是台球人】雷镒玮:走出低谷 惊雷再起

对于这一年,雷镒玮没有给自己定下目标,“打出自己的水平就行。”不过,再次来到精英巡回赛的舞台,大家对“机械雷”无疑有着更多的期许。

雷镒玮说自己的偶像是特鲁姆普。对于小特,球迷都熟知他2019年时隔八年后重返世锦赛决赛并拿到冠军的故事。雷镒玮能像他的偶像一样,在今年精英巡回赛的舞台上改写曾经的剧本吗?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