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球人】李屹男:从大学生高手到职业名将

从1987年至今,星牌在三十多年的漫长岁月中参与的大小台球赛事可谓不计其数。其中颇为值得一提的就是首都高校大学生台球锦标赛。这项赛事让许多朝气蓬勃的大学生体会到台球运动的乐趣,在参与台球的过程中不断成长。更有人从中脱颖而出,成为当下台球行业的中坚力量。

这其中的佼佼者,莫过于2018年中式台球男子大学组冠军、天津工业大学毕业生、本次精英巡回赛预选赛参赛选手李屹男。“今年感觉自己有进步,之前在基本功上下了功夫。我现在在天津做台球教学,只挑正规比赛打。我认为精英巡回赛比赛正规,球台打感不错。”

李屹男10岁开始接触台球,大学之前,台球对他而言就是普通爱好。转折点发生在2016年读大学期间,四处切磋球技的他屡屡受挫,这让他开始思考,究竟要把台球当爱好,还是要把台球当事业去做?

【我是台球人】李屹男:从大学生高手到职业名将

李屹男的家境比较殷实,在外人看来,“继承家业”显得顺理成章。“当时我想过放下,但最终没有放下。打这么多年了,我还是想打好球,不想成为失败者。”最终,李屹男选择将台球作为自己的事业,他调整态度,为每一场胜利、每一座奖杯全力以赴。

在多位老师的指导、自身的不断努力以及高水平比赛的熏陶下,李屹男的成绩逐步提升,在天津一方好手之中有着一席之地。此次获得精英巡回赛预选赛参赛资格,也是对他实力的肯定。不过李屹男说:“我对成绩的看法和其他人不一样。比赛要打好,如果输了,有收获就好。”

和许多球员一样,在台球行业摸爬滚打多年后,李屹男也在考虑如何进一步发展。除了目前做台球教学外,李屹男计划和好友、同为大学生名将的苏尼日一起开办台球基地。“我们的基地最主要面向爱好者。”李屹男也期待更多大学生参与进来:“我觉得大学生重要的是意志品质。台球最重要的是基本功,需要意志、品质的结合。”

从知名大学生球员到如今在职业赛场奋力前行,李屹男将孩提时期的爱好变成真正的事业。“大家只看到我们把爱好当事业,看不到的是背后的付出。”当决心够坚定,那些为台球夜不能寐的疯狂岁月、那些吃过的苦,终将得到回报。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