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球人】中式107正式比赛首个满分杆由他打出!45岁的于光宇 有着许多你不知道的故事

谁能打出中式107正式比赛第一个满分杆?这是2020“远东·星牌·康溪盛世”杯中式107巡回锦标赛长春站的一个悬念。

比赛来到第二天,这个问题就有了答案。外围赛第二场决胜轮,吉林名将于光宇在和赵岩昊的比赛中,第四局打出107满分杆。他最终5-4拿下比赛,挺进正赛。

“挺兴奋!因为这是正式比赛的第一个107。我当时还没从满分杆里马上缓过来,紧接着下一局出现一个低级失误。不过我很快冷静了下来。”于光宇说。

【我是台球人】中式107正式比赛首个满分杆由他打出!45岁的于光宇 有着许多你不知道的故事

对于这种全新的打法,于光宇有很多话要说:“我认为,能想到这种打法,本身很好。中式107很适合大众,大家认为斯诺克难,主要是因为球台大。同样是长台,中式球台上的长台更好打。中式107进攻比防守多,要打好中式107,不需要一杆清台,超分就行,最关键的是抓住进攻机会。中式107偶然性大,每个人都有机会,竞争会很激烈。这对于比赛本身是好事,能促进大家的积极性。”

资深球迷对于光宇这个名字不会陌生。于光宇出生于1975年,是中国最早一批中式台球运动员的一员。回忆起当年的台球经历,于光宇感慨万千:“我们那一代人没有正式学台球的说法。”于光宇学球的方式,如今的人或许很难想象:“当时我们只能每周三在央视观看15分钟的世界斯诺克比赛录像。我和一些球员朋友用录像机把这15分钟录下来,积累到60分钟后,把素材合成录像带,然后边看录像带边学,很多杆法和理念就是通过看录像带练出来的。”

当时大众对于台球运动也缺乏认可。“那时一年只有一两次比赛,冠军奖金还不够一年的开销。”因为热爱,于光宇在这样困难的条件下仍然坚持下来。

【我是台球人】中式107正式比赛首个满分杆由他打出!45岁的于光宇 有着许多你不知道的故事

2005年,随着丁俊晖横空出世,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认可台球运动,国内的台球赛事越来越多、奖金越来越高,于光宇开始取得一些成绩。也因为台球,他遇到了现在的妻子——曹洋洋。曹洋洋曾是国内最顶尖的女子中式台球运动员,之后为了经营俱乐部和照顾家庭,曹洋洋选择隐退。

年过40后,于光宇也减少了参赛数量。“我现在的精力和体力不如年轻人,就选择性参加比赛,只参加正规的比赛。我们非常喜欢参加中台协、星牌组织的比赛,正式、正规,争议少。”2018年,于光宇和曹洋洋一同参加CBSA中式台球中国锦标赛,双双进入八强。也是因为对星牌、康溪盛世赛事的信任,于光宇果断报名参加本站中式107巡回赛:“赛场的感觉能让球员投入进去。我打下来感觉很兴奋。”

于光宇现在把主要精力放在培养小球员和经营俱乐部两方面,而培养小球员在他眼中更为重要。“我的建议是,小孩子先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后再开始练球,来得及。14、15岁以后的孩子,对技术和理念的理解能力更强。尤其是中式台球和中式107,优秀的孩子,可以训练两三年后就能出成绩。”

30多年,从每个月等待一盘60分钟的台球录像带,到如今做球员、开俱乐部,于光宇始终与一方台呢相伴。“无论再忙,我每天都要打几杆。台球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和吃饭、睡觉一样,每天不可或缺。”像于光宇这样执着的台球人,不正是中国台球运动越来越繁荣的原因吗?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