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球人】陈强:“我还想拿冠军”

精英巡回赛预选赛第二阶段,阔别赛场许久的辽宁名将陈强惊喜回归。陈强最终取得2胜1负的成绩,如愿出线。

“很久没比赛了,我挺渴望回到赛场。最近我尽量早睡早起,每天坚持六七个小时的训练。”陈强说,“赛场比我的预想更好,每张球台都是TV台的标准。赛会给选手更多休息时间,同时大力扶持球员,(和其他比赛相比),来这里参赛不会承受太大的经济压力。现在的中国台球绝对是世界级的待遇,赛事奖金提高了。我们需要提升排名靠后选手的奖金。”

毕竟久疏战阵,即便是陈强这样久经沙场的名将也需要调整。败部第二轮,陈强和井耀在TV台直接对话。“这么久没打比赛,回归正规的赛场还是很紧张,所以开场0-2落后。”陈强很快调整回来,迅速打出连赢8局的高潮,奠定胜势。“我对这场比赛非常满意。”

【我是台球人】陈强:“我还想拿冠军”

出生于1983年的陈强,在国内台球赛场摸爬滚打将近20年。2008年到2012年可谓是陈强的时代,期间他在星牌举办的中式台球赛事中多次夺冠。不过,体育总有潮起潮落。“我觉得自己的准度没有下降,甚至比之前更厉害。不过现在要照顾孩子和父母,很难全心全意投入(在台球)。”

现在的陈强同样在探索台球行业的更多可能:做产品、开培训基地。“我们该当领头羊去培养年轻人。我希望自己带出来的球员能职业地比赛 ,尽量避免我们这一代人的坏毛病,注意休息。身体是职业生涯长短的关键。”

同时,他对胜利的渴望依旧如年轻时一样火热。“我一点没感觉自己老了!现在事情多了,但还有着年轻时的心态。我因为喜欢才打球,我对胜利的渴望(和以前)没区别。我想争取冠军,我想着站在领奖台的感觉。”

【我是台球人】陈强:“我还想拿冠军”

精英巡回赛正赛,陈强将面临大批“90后”、“00后”的挑战。因为久疏战阵,他表示“对成绩无所谓”。但他也说:“新生代对我们冲击大。我希望比赛高手越多越好,这样能把自己的状态一场场拼出来,状态能回来很多。如果拿到冠军,信心能得到证明。”

中国台球之所以能持续蒸蒸日上,正因为有众多像陈强这样的台球人,无论周遭如何改变,对台球的初心和热爱始终在那里。5月,精英巡回赛正赛起航,期待老兵的全新故事!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