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球人】杨彪:只有我最摇摆

精英巡回赛预选赛第二阶段败部第二轮,“摇摆哥”杨彪状态出色,13-3战胜杨航,锁定正赛资格。

“这几天的表现还可以。第一阶段我连续遇到于海涛和杨帆,签运也是绝了。今天(17日)对手的状态实在是不太好。我很享受精英巡回赛、非常喜欢赛场,因为有身处正规大赛的感觉。用台(星牌打造的中式世锦赛指定用台)我打得非常习惯,特别平、走球特别稳,边库也很好,只要打得准总能进,不会出现夹球的问题。”杨彪赛后表示。

【我是台球人】杨彪:只有我最摇摆

杨彪出生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这里涌现了非常多的中式台球一线好手。“那时候村里只有一张球台,和伙伴一起打,没正规训练过。18岁前我在佳木斯的比赛基本是冠军,但那时候奖金只有三五百,觉得没啥意思,就不打了。”

的确,那时候的中国台球行业,和如今相比可谓天壤之别。无奈放弃台球梦的年轻人,又何止杨彪一个。所幸,在星牌等方方面面台球人的不懈努力下,中国台球行业一点点走出低谷、来到更光明的前方。

差不多同时,在放下球杆七八年后,杨彪离开家乡去山西发展。重新打球之后,杨彪的出杆姿势开始变得与众不同:“我感觉自己出杆时必须用身体带动,摇一下之后,我感觉杆能出直、力能发透。我的习惯在那个时候形成,想纠正反而效果不那么好,就保留了下来。”这就是“摇摆哥”外号的来源。

杨彪和石鑫是20多年的至交,“遇到石鑫老师之前我就是‘野路子’。这么多年在他身边耳濡目染之下,我受到熏陶,开始懂基础训练。”

【我是台球人】杨彪:只有我最摇摆

2016年底,杨彪开始参加全国中式台球赛事,全面投入台球事业。“我觉得现在的台球市场发展很好,这几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球手挣钱,家长会愿意让孩子学球。”不过杨彪尚未走上教学之路,他谦虚地表示自己“还不够资格教球,怕误人子弟”。

这一年,杨彪借助新媒体的东风,不断输出精彩的短视频,将台球推向更广阔的群体。“现在是网络时代,网络传播最快。我希望有能力的台球人也做做段子,因为他们的段子可以更加专业,能真正影响到台球爱好者。”

2021年,杨彪将第二次走上精英巡回赛的赛场。“精英巡回赛是今年很重要的比赛,我希望打好,成绩(相比去年)再进一进。”无论场上还是场下,无论打比赛还是做其他推广台球的事情,“摇摆哥”为台球的摇摆,一刻不停歇。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