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球人】唐春晓:男子组和女子组比赛 我都想拿冠军

中式台球全明星公开赛,唐春晓首场外围赛豪取三连胜拿到正赛门票,随后正赛双败阶段过关。23日的单败大战,唐春晓首轮9-1张春荣、次轮5-9不敌师兄梁时瑜。晋级16强的她,成为走得最远的女球员。

【我是台球人】唐春晓:男子组和女子组比赛 我都想拿冠军

回顾自己的南京之旅,唐春晓表示,如果再认真一点,双败阶段可以两连胜进入胜部。之后她也对自己进行了心理调整。“我就把比赛当成最后一场认真打。打出自己的球,能到哪儿是哪儿。和男球员打,打出自己的风格。”

盘点近年来最优秀的几位中式台球女子球员,唐春晓无疑能占据一席。今年21岁的唐春晓出生于湖南,她在父亲的影响下,对台球产生了狂热的兴趣。唐春晓最初在名将秦利文和管震手下练球,现在跟着郑宇伯。

“我从师傅们身上学到了比赛的风格。他们从一开始就教我必须主攻。同时我每天练习基本功,五分点、推球、K球等。2015年到2016年,我练了整整一年的五分点。”唐春晓自爆自己的五分点最多曾连进286个:“五分点看似很简单,但又很难,连续打不容易。它对于出杆、杆法、打点和力感都有要求。”

【我是台球人】唐春晓:男子组和女子组比赛 我都想拿冠军

唐春晓训练颇为刻苦,每天训练六七个小时。“师傅对于每天的训练有着规划,练多久五分点、多久蛇彩,都在计划里。”辛勤的汗水换来了成绩的收获。唐春晓在男女混合的赛事中披荆斩棘,屡屡用漂亮的胜利证明。而在星牌主办的女子组中式台球赛事中,唐春晓长期居于前列,只差一个冠军

“我很想拿冠军。一切都在准备中,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现今有一批实力不俗的女子“00后”球员,这让唐春晓感叹自己“稍微有点大”,但这丝毫没有动摇她的决心。“只要能坚持下去,我就不会放弃。男子(比赛)和女子(比赛),我都想拿冠军。”

女子中式台球运动员究竟能走多远?21岁的唐春晓,在用球杆努力寻找答案。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