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球人】专访中式107巡回锦标赛长春站裁判长王鹏程:“判官”只为热爱

中式107巡回锦标赛长春站已近尾声。回顾已经结束的八天比赛,进程平稳顺利又精彩异常。

“这是第一次中式107比赛,第一次‘吃螃蟹’。之前我们做好了应对各种问题的准备。”裁判长、国际级裁判王鹏程表示。本次比赛共有22名裁判,其中9人是国际级裁判。大家放弃了假期计划,提前几天来到赛场,进行准备工作。

【我是台球人】专访中式107巡回锦标赛长春站裁判长王鹏程:“判官”只为热爱

作为裁判长,王鹏程组织裁判进行培训,同时细化赛程。赛中,除了执裁比赛外,为了给之后的中式107赛事积累经验,裁判团队对包括比赛时间在内的各项数据进行了全方位统计。“到目前为止,我非常满意他们的表现。”

王鹏程1969年出生于内蒙古。上世纪80年代中期,街边台球火遍中国的大街小巷,当时十几岁的王鹏程和很多同龄人一起,在路边打球。他对台球的狂热追逐,一开始没有得到家人的支持。直到上世纪90年代,王鹏程家人看到电视上的台球转播片段,衬衫配马甲的打扮,让他们开始认识到台球其实是一项绅士运动。进入新世纪,丁俊晖的崛起、赛事的雨后春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看到台球运动的意义。也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王鹏程走上台球裁判之路。

“我之前一直打球,接触了一些圈子里的人,他们邀请我做裁判。”于是,王鹏程开始在内蒙古本地的大小赛事中积累经验。2005年,王鹏程迎来了裁判生涯的重大转折点,他开始为国内斯诺克职业赛事执裁。

从此,从一系列在国内举行的斯诺克大型排名赛、到美式台球大赛、再到近年来如火如荼的中式台球赛事,总有一位身材壮硕的内蒙古汉子的身影。

【我是台球人】专访中式107巡回锦标赛长春站裁判长王鹏程:“判官”只为热爱

在一些球迷眼里,台球裁判是一项非常简单的工作。然而小星看到的,却是裁判们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台球比赛时长很难确定,从早上站到第二天凌晨,是家常便饭。他们必须要在一场比赛中时刻保持专注,否则有可能出现问题。

“裁判总是累并快乐着。有时候,头一天比赛打到凌晨,第二天白天,他们又神采奕奕地去赛场。”为了应对艰苦的执裁,很多裁判养成了健身的习惯,或者针对比赛进行锻炼。所幸,越来越多的球迷开始认识到裁判的辛苦和价值。王鹏程感慨地说:“我非常感谢他们。”

王鹏程坦言,自己总是把台球裁判的工作放在家庭生活和家里的生意之前。“我们做裁判不是为了钱,是为了热爱。”他也希望,通过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中国台球的发展尽一份力。“我想通过执裁,尽可能多与同行沟通。我要做好裁判的工作,让更多观众、球迷看到裁判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面貌,吸引更多人加入进来。”

每一件事物的发展,都是一点一滴的扎实积累。中式107的推广、中国台球运动的前进也绝非一蹴而就,前进的道路上,需要的正是更多像王鹏程这样的台球人去坚守、全力以赴。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