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球人】郑宇伯:年轻人要按照年轻人的方式打球 妻子的陪伴让自己更沉着

中式107巡回锦标赛长春站正赛第三日,郑宇伯在败部生死战中7-2淘汰王攀。但在单败首轮,面对本次比赛打出过单杆107、状态上佳的刘海涛,一番苦战后,郑宇伯5-9失利,告别长春。

众所周知,郑宇伯曾练习斯诺克多年,对于这项结合了中式台球和斯诺克特点的全新打法,他如何看待?“中式107不同于斯诺克和中式台球。斯诺克相对更好防守、有防有攻;中式台球重在炸球和如何清台。中式107重在防守,防守好的更有机会赢。开球时一旦出现漏球,就可能有麻烦,因为大家的水平普遍高于以前。”

【我是台球人】郑宇伯:年轻人要按照年轻人的方式打球 妻子的陪伴让自己更沉着

“我还在学习、摸索中式107,包括防守、母球控制。自从新玩法推出以来,新球销量很好,很多人喜欢打。一些业余爱好者喜欢玩,在他们看来,比较分数的高低挺好玩的。”郑宇伯对于中式107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我们可以把球改大一点点,袋口调小一点点。”

出道至今,郑宇伯赢得了无数球迷的喜爱。众多球迷支持郑宇伯,不仅仅是因为他辉煌的成绩和愈挫愈勇的经历,更因为他漂亮的球风。“我和师父石鑫练了十几年,也经常看奥沙利文的比赛,学习他的技巧。能进攻的球,我不想去选择防守。如果大家都故意放慢节奏,就像斯诺克少了奥沙利文,关注的人就会少很多。”

现在,郑宇伯麾下也有唐春晓等多位弟子。他也在努力将理念传授给自己的徒弟们:“年轻人要打好基本功,每天练八到十个小时。同时要练好进攻的能力,提升白球的细腻度,加强炸球的爆发力。打台球和成长一样,随着年龄和经验的增长,头脑会自然而然‘聪明’起来,防守能力会慢慢上来,加上基本功在那里,自己会全面起来。如果底子不扎实,年龄一大就不行。而如果打好基本功,以后可以厚积薄发。”

【我是台球人】郑宇伯:年轻人要按照年轻人的方式打球 妻子的陪伴让自己更沉着

“我想按照师父教育我的那样,年轻人要打属于年轻人的球,而不是十多岁去打三十多岁的台球,不值得。”

2019年夏天,郑宇伯领取结婚证。自那以后,几乎每一场郑宇伯的比赛,旁边都有妻子的身影。这次比赛的举办地长春,正好也是妻子的家乡。“我特别感谢媳妇。结婚以前,有时候比赛打烦了,一落后就心烦意乱,开始瞎打。但现在,不管比分落后多少,我都会认真对待每一分。”

复出之年,郑宇伯在精英巡回赛拿到两站冠军,并在单挑夺得亚军,已经给球迷带来了无数的惊喜。胜败是兵家常事,这一站已经成为过去,属于郑宇伯的台球故事,还很长、很长……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