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球人】方雄慢:重回中式台球还是熟悉的味道 要为家乡台球尽一份力

本次南京中式台球全明星公开赛,吸引了多位斯诺克好手参加。第三场外围赛,我们就看到了方雄慢的身影。

方雄慢出生于广西百色,小时候一直喜欢打球,但只是把台球作为爱好。“当时家人希望我当医生。”17岁时,家人要方雄慢在继续读书、参军和追逐自己的爱好中做一次选择。虽然中学时打球时间不多,但他内心对台球的渴望始终在那里,他决定学球。

【我是台球人】方雄慢:重回中式台球还是熟悉的味道 要为家乡台球尽一份力

方雄慢的斯诺克之旅有些阴差阳错:“我去广州学球,去网上搜到的球房,结果球房当时只有斯诺克和美式球台。我就选择了斯诺克。”在众多知名教练的指导下,方雄慢进步神速。2015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方雄慢外卡赛5-1大胜杰米·琼斯。2016年,方雄慢正式成为世界斯诺克职业巡回赛中的一员,远赴英伦。2018年,方雄慢回国,“这两年我主要在家陪家人。之前几年,我在广东、北京和英国各种奔波,陪伴他们的时间太少。”

虽然从中式台球起步,虽然这两年没少练习中式台球,但本次南京中式台球全明星公开赛,却是方雄慢的第一次中式比赛经历。“我打完Q School回国,在上海隔离,南京的朋友和我介绍了这项比赛,我就来参加了,因为我有中式台球的情节。”比赛使用星牌打造的中式台球世锦赛指定用台,“金腿”也让他找到了熟悉的感觉。“星牌球台很不错,平稳度和库性和其它球台相比是不一样的。”比赛进行三天以来,许多球迷前来观赛,方雄慢说:“这次比赛很亲民,大家可以近距离观看,对于项目的推广有帮助。”

【我是台球人】方雄慢:重回中式台球还是熟悉的味道 要为家乡台球尽一份力

说到推广台球,方雄慢侃侃而谈:“我想在广西创办台球训练基地。广西台球爱好者很多,但这里的市场还不够成熟,缺少有号召力的人举办比赛。很多人想学球需要去外省,水平提高不够快。”为此,方雄慢打算邀请优秀教练,并引进高水平赛事。“我是广西人,也许可以有号召力和凝聚力做到。广西需要我。”

27岁的方雄慢有着很多想法。无论他的下一步通往哪里,我们都祝福这个一往无前的男孩!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