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球人】张磊:对台球痴心不变 主场作战盼佳绩

这几年,随着中式台球在国内不断发展,大批“90后”乃至“00后”球员纷纷崛起,抢走风头无数。与此同时,还有很多“80后”乃至“70后”的球员依旧保持出色状态,用坚持和热爱写下了一曲曲不老的传说,为中式台球的发展发光发热。

37岁的张磊是其中之一。张磊去年曾在精英巡回赛第一站晋级八强,本次预选赛第一阶段,他最后关头错失晋级机会;经过短暂休整,来到第二阶段的他,在双败首轮以13-1的惊人比分击败徐天伟。

【我是台球人】张磊:对台球痴心不变 主场作战盼佳绩

“精英巡回赛的环境和设施在国内属于顶级,打起球来感觉非常舒服。今年的比赛来的高手更多,竞争更激烈。”张磊表示,“这几天自己的表现还可以,状态很好。今天(13日)运气也好,对手球运不好,很被动。”谈及正赛晋级前景,张磊说“看运气了”。

作为土生土长的辽宁朝阳人,精英巡回赛对于张磊而言是主场作战。“我21岁开始学球,跟着朝阳市非常有名的老球员练球。他带动了朝阳台球的发展。”2010年,张磊去北京练球,不久后在一场全国比赛中夺冠,出色的职业生涯随之开启。

张磊感叹自己的“尾巴”赶上了如今中式台球的好时光。“那时候的台球运动在国内没有形成气候,每天练七八个小时。当时纯粹是喜欢台球,就埋头苦练。如果年轻十岁,一些事情会很不一样。”

过去已经远去,唯有抓住当下。张磊现在尽量保持较为健康的作息时间,在教学员和陪伴家人之外,拿出更多时间练球。由于精力等各方面因素,张磊现在每天的练球时间相对不那么长,主要是保证专注度、保持手感,为精英巡回赛这样的大赛蓄力。同时,他经常观看中式台球赛事转播,依旧保持不断学习的态度。

主场作战、天时地利人和兼备,我们祝愿张磊如愿闯入今年精英巡回赛正赛。同时,我们期待他继续在中式台球赛场有出色发挥,为台球事业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