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球人】刘俊岩:中式107重在稳定 师傅石鑫对自己影响很大

中式107巡回锦标赛长春站外围赛第一场,刘俊岩和同门师哥郑宇伯在决胜轮相遇。刘俊岩开场就打出单杆101分,并将这样的好状态延续到底,5-1大胜锁定正赛门票。

“(打出单杆101分的一局)局面好,当时我们都没什么压力,我就一杆打完了。至于107满分杆,需要看机会。”

刘俊岩自称没有为这次比赛进行太多准备,“这一阵我主要练练基本功。中式107打起来挺新鲜,它进球相对简单,比较流畅。稳定性好(的球员)容易打得好。”

【我是台球人】刘俊岩:中式107重在稳定 师傅石鑫对自己影响很大

刘俊岩八岁开始玩台球,从初二开始进行专业训练。进入大学后,刘俊岩把更多时间放在台球上,更重要的是,他遇到了现在的师傅——石鑫。石鑫率领的“石家班”,在中式台球领域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我从2013年开始和石鑫学球。师傅对我各方面影响很大。一开始我找他,是想提高球技,因为我特别喜欢师傅的球风,他对台球的理解特别出色。时间长了,我发现师傅人品很好,也从他身上学到了更多东西。‘石家班’很团结,每个人很仗义、不自私,特别实在。”

经过几年的磨砺,过去的一年,刘俊岩接连打出好成绩。超级对抗赛亚军、精英巡回赛第一站四强及第二站八强……越来越多的中式台球迷记住了这位哈尔滨球员的名字。

【我是台球人】刘俊岩:中式107重在稳定 师傅石鑫对自己影响很大

总结自己取得突破的原因,刘俊岩说:“以前我比赛打得少,碰到厉害的球员,容易出现心理波动。历练多了,各种风格的球员我都交过手,知道该怎么和不同的球员交手。我的心态提升了,从而能发挥自己的水平。”

在刘俊岩看来,取得好成绩的关键是需要有稳定的技术和心态。无论中式台球还是中式107,这两点都不可或缺。冠军,是刘俊岩的目标。踏实的他,正在朝着自己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前进着。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