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球人】禹龙海:三十而立 三十而已

中式107巡回锦标赛长春站赛程过半,禹龙海状态上佳。他首场外围赛轻松突围,来到双败阶段,又打出两个7-2,先后击败包国忠和刘勇,锁定32强名额。

大家或许记得,8月31日的中式107发布会上,禹龙海曾打了一场表演赛。之后这一个多月,他并没有就中式107进行针对训练。但他表示:“我平常经常看斯诺克,有一些功底,脑海里有斯诺克的思路。”

【我是台球人】禹龙海:三十而立 三十而已

对于中式107,禹龙海提出了一个非常有趣的观点:“打中式107,有追求,有‘梦想’。每一局的目标很明确,要么冲击满分,要么尽最大努力一杆打死。我喜欢打中式107,它进攻和防守的过程都很有趣。中式107更好清台,另外它过渡球多,哪怕手感差一点,也可以通过多打几杆球调整过来。”

禹龙海今年30岁。他15岁开始练球,启蒙老师是吉林台球名将金杰。禹龙海出道后表现优异,好成绩拿了不少。但从25岁到28岁,在这个台球运动员的黄金年龄,禹龙海却几乎消失。“一言难尽。不过,师傅、身边的长辈和朋友鼓励我,说‘不打很可惜’。再加上自己很喜欢台球,就回来了。”

回归之后的禹龙海,依旧是那个有点起伏不定的“海浪”。“总感觉有时紧张不起来。自己还是想打好,但性格在那里,有时没那么追求完美。”或许是三十而立,今年,我们在各项赛事里看到了一个更加认真、专注的禹龙海。他的思考更加缜密,随之而来的是每一杆的走位更加严谨。“可能年龄变大了吧。现在我每天打球五个小时,保证每天能碰球,手感不会掉。”

【我是台球人】禹龙海:三十而立 三十而已

这次比赛,禹龙海和徒弟崔明君一同参赛。年仅16岁的崔明君成功进入正赛,在双败阶段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我平常嘻嘻哈哈,但教徒弟时会很认真。徒弟如果取得好成绩,我也沾光(笑)。”

30岁,在台球界仍是一个充满机会的年龄。禹龙海说,自己想在中式107这样高奖金、高级别的比赛拿到冠军。“我想打出好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公司。”为此,他打算在训练上进行更细致的规划。“我想通过平常的付出证明一下。”

年少成名、历经起伏,经历过这些的禹龙海,也不过三十而已。三十而立,更加成熟的禹龙海,还能够带给球迷多少惊喜?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