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这是斯诺克最棒的时代!

希金斯认为,当今的斯诺克运动正享受着黄金时代——比赛质量之高也前所未有。

46岁的希金斯目前排名世界第六,正处于职业生涯第30个年头,几乎和当代所有伟大球员都有交集。当他1992年加入职业时,史蒂夫·戴维斯依旧强大,但亨德利已经开始统治。

上世纪80年代,斯诺克的地位扶摇直上,大量的电视直播让顶尖球员的名字变得家喻户晓。不过,其间最著名的一场球——泰勒和戴维斯的1985年世锦赛决赛,两人没有打出哪怕一杆破百。来到上世纪90年代末,亨德利用他的进攻给斯诺克带来变革,斯诺克水准显著提升。

此时,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威廉姆斯横空出世,三人相互推进,也在影响亨德利,他们又来到新的高度。

希金斯:这是斯诺克最棒的时代!

不过来到这个赛季,我们不仅能看到老兵输出高水平——“75三杰”都有冠军在手,许多球员都能制造威胁。特鲁姆普、塞尔比和罗伯逊仍能稳定获胜,同时中国小将赵心童和颜丙涛开始撼动格局。

“毫无疑问,现在是斯诺克水准最高的时代。”希金斯说,“这是竞争最艰苦的时代,看看球员们的水平,看看大家为一块派能有多拼。”

“看看现在的水平和阵容深度,当下是取得成功最困难的时候。看看你在128签前几轮遇到的对手就明白。如果有人有不同看法,要么他在撒谎,要么他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无论如何,这是我的看法。”

刚刚夺得球员锦标赛冠军的罗伯逊也赞同希金斯的观点:“我会百分之百同意。”

“往下看看排名,你会看到很多球员可以在有状态的时候击败顶尖球员。我记得本世纪初期,前16球员进入16强、八强相对更容易。而现在,甚至是第一轮都不好赢。你可能早早遇到一位中国新星,而且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新人崭露头角。还有‘92班’的约翰、罗尼和马克·威廉姆斯,还有我、塞尔比和贾德。”

“然后还有霍金斯、宾汉姆。还有一些对胜利充满渴望、希望赢得更多冠军的球员,比如凯伦·威尔逊和利索夫斯基。还有颜丙涛、赵心童这样年轻的冠军。这意味着每个冠军都值得去珍惜、去享受。”

希金斯:这是斯诺克最棒的时代!

希金斯同时认为,如果他的老对手、46岁的奥沙利文能够第五次登上世界第一,将是“火箭”职业生涯最大的一项成就。

奥沙利文目前排名世界第二,但一旦塞尔比和特鲁姆普再有闪失,他很有机会重返世界第一。如果在世锦赛有好的表现,同样可以。

“如果罗尼能够重返第一,将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我们这代人中的任何一个如果做到这一点,都了不起——但他显然最为接近,当下机会最大。”

“没错,他是史上最成功球员,除了世锦赛冠军数量,其他数据几乎都处于领先。但如果他能回到世界第一,会是很了不起的成绩,尤其要考虑到塞尔比、特鲁姆普过去几年的精彩表现。”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