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奎尔:世锦赛留有遗憾无数 今年首先要闯过第一关

❖马奎尔世锦赛要先过第一轮!

2004年英锦赛,当时23岁的斯蒂芬·马奎尔夺得英锦赛冠军,成为当时被寄予厚望的新星。17年过去了,马奎尔有一份不错的职业生涯,在世锦赛有过两次四强经历,但很多人认为他本可以取得更大的成就。奥沙利文就曾表示,马奎尔至今没有世锦赛冠军,让他难以相信。

马奎尔:世锦赛留有遗憾无数 今年首先要闯过第一关

马奎尔承认,职业生涯早期,他认为自己在40岁这个年龄时应该已经有世锦赛冠军了。没进过决赛固然遗憾,但他没有兴趣在未来拿一次世锦赛亚军:“亚军毫无意义。没进过世锦赛决赛并不让我心烦意乱。如果进决赛然后输了,你还是一个输家。从来没有球员说‘我进过世锦赛决赛’。谁在意这个?”

“但如果2004年英锦赛夺冠后有人告诉我,我会再打16年然而没有世锦赛冠军,我会想,‘嗯,你错了。’但这却成了现实。”

“世锦赛是漫长的17天激战,它会掏空你的一切,掏空你的头脑,特别会掏空你的所有技战术。我全力以赴、拼尽全力。比赛中我不能断电,否则会输球。我必须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这就是为什么你会看到我嘟嘟囔囔,试图让自己振作起来。世锦赛很难。”

马奎尔的两次世锦赛四强经历分别在2007年和2012年,这两次半决赛,他分别输给希金斯和卡特。“我本该击败希金斯的。我曾大幅领先,”当时,马奎尔在14-10领先的情况下被15-17逆转。“那一年我或许本可以夺冠,我的状态已经到位。另一边是墨菲或者塞尔比,我有机会。”

“卡特当时的比赛策略很对,就是束缚我,他打得有些消极,但策略是正确的。艾伯顿当时可能给了卡特建议,那就是把我拖入拉锯战。当时我的比赛态度很有问题,卡特则做了他该做的事。我一直认为这是我的错。”

马奎尔:世锦赛留有遗憾无数 今年首先要闯过第一关

来到今年,冠军依旧是马奎尔的目标,不过他当下首先想的是如何闯过第一关——最近八次世锦赛,他六次首轮出局。“我的第一轮战绩很糟糕,所以第一轮才是我的大任务。我觉得没有别的前16球员会像我一样在克鲁斯堡经历这么多一轮游,真疯狂!第一轮击败过我的有首秀球员、实力球员……谁都能在第一轮击败我。”

马奎尔自威尔士公开赛半决赛出局后就没有参加任何比赛。“那之后我暂时放下了球杆。三周前我迎来了40岁生日,那之前我没有打球。我享受了一段很放松的日子。之后我回去练了两周。世锦赛前还能练两三周。”

马奎尔将以8号种子的身份出战今年世锦赛,他和奥沙利文、丁俊晖以及麦克吉尔同在1/4区。星牌体育快手号今年首次直播斯诺克世锦赛,敬请期待!

❖今日直播预告

星牌体育快手号今天晚上继续带来台球精彩赛事。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