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揭幕战金左手险胜 塞尔比丢致命红球遭绝杀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晚,一年一度的斯诺克大师赛在英国伦敦亚力山德拉宫开战。揭幕战中,75三杰之一的马克-威廉姆斯以单杆135分强势开场。塞尔比后来居上5-3率先获得赛点。苦战至决胜局,塞尔比在最后一颗红球功亏一篑。威廉姆斯惊险获胜,率先挺进8强。1/4决赛,威廉姆斯将迎战霍金斯和凯伦-威尔逊的胜者。

威廉姆斯

大师赛属于邀请赛,不过由于奖金丰厚且只对世界最顶尖前16选手开放,一直以来,大师赛都与世锦赛和英锦赛一起,被视为斯诺克“三大赛”。职业生涯,塞尔比五次闯入决赛,揽入三个冠军,已将其他80后球员远远抛在了后面。

威廉姆斯也曾入账两个头衔,不过和75三杰中的奥沙利文和希金斯相比,金左手明显走下坡路。过去四年中,金左手两次被挡在大师赛门外,出场的两次均早早一轮游。不过本赛季他大有回暖迹象,两个月前北爱尔兰公开赛决赛,他绝杀中国00后小将颜丙涛,结束长达6年的排名赛冠军荒,那个“最准的男人”又回来了。

果不其然,本场比赛威廉姆斯一上来便连奉单杆135分和89分,逼得世界第一不得不长时间坐在椅子上充当看客。

不过塞尔比的手感并没有因此变冷。经过调整,塞尔比成功打响反攻战,单杆70分稳住阵脚,73-4将比分追平。接下来他再打单杆70分,连胜三局后以3-2实现反超。

第六局,威廉姆斯重新接管球局,凭借一杆81分以3-3与塞尔比握手言和。然而好景不长,第七局威廉姆斯迟迟找不到下球机会,塞尔比82-9拿下该局,比分4-3。随后塞尔比得手后单杆76分再下一城,以5-3率先领到赛点。

第九局,塞尔比拼进远台,结果运气欠佳,黑球应声入袋。威廉姆斯薄进中袋局分领先40分时走位不理想,未做到彩球,进攻中断。塞尔比本有机会直接锁胜,连得47分不慎丢掉红球,威廉姆斯起死回生,74-47挽回一个赛点。

第十局威廉姆斯0-32落后上手,追分过程中险给自己做上斯诺克,面对一颗极为刁钻的中袋,威廉姆斯思考了长达2分钟后才决定出手,成功薄进,单杆59分架杆打丢倒数第二颗红球,好在没有给塞尔比留下很好的机会。几杆防守过后塞尔比尝试远台失准,红球留在袋角,威廉姆斯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大师赛首轮,双方也曾苦战至决胜局,当时塞尔比涉险过关。不过这一回,幸运女神站到了对手一边,当时他落后39分很快完成局分反超,然而面对难度不大的最后一颗红球,塞尔比一时分神不慎打丢。显然,塞尔比为这个失误非常懊恼,夸张地用牙咬了咬球杆。威廉姆斯起身锁定胜局,这样世界第一惨遭一轮游,威廉姆斯则率先挺进8强。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