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集体发力单局限时赛,10人进32强创历史,夺冠连赢5场

2月23日,世界斯诺克巡回赛单局限时赛将展开决赛日的争夺,32名选手需要在一天之内激战5轮,直至决出最终的冠军人选。而对于中国军团来说,这一特殊赛制比赛,却成了最大的受益者,虽然没有一哥丁俊晖参赛,却有着多大10人晋级32强,刷新了中国军团历史最好成绩,他们分别是颜丙涛、梁文博、周跃龙、肖国栋、吕昊天、李行、梅希文、张安达、罗弘昊以及雷佩凡,老将新人一应俱全,中国选手俨然成为这次比赛最靓的仔。

单局限时赛因为其独特的赛制,成为整个赛季巡回赛中的“奇葩”,如赛事名称,每轮比赛选手只需要打一局,并限时在10分钟之内,前5分钟出杆15秒限制,后5分钟10秒限制,所有的犯规都视为手中球,母球任意摆放台面所有位置。如此惊险刺激的赛制,让众多低排位的选手体验到了绝杀高排位名将的快感,加上今年单局限时赛决定了球员锦标赛的名额,吸引了许久未参加该项赛事的人气王“火箭”奥沙利文参赛,成为赛事最大的看点和流量所在。

单局限时赛此前有着长达六年时间一直作为邀请赛而存在,彼时还能吸引一些名将客串亮相,但并未有着夺冠记录。2017年开始升级为排名赛,依然是无法得到高排位选手青睐,至今整个冠军榜单上,从未有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获得过冠军。倒是中国选手肖国栋,曾于2015年和2017年,两度杀入决赛,但都遗憾无缘冠军。此外,因为单局限时赛的冠军奖金之低,也成了名将无视的一大原因,此前连续多年冠军奖金只有3.2万英镑,是全年20多站排名赛中最低。不过今年赛事已经将冠军奖金提升至5万英镑,多少让人有了些冲劲,毕竟夺冠只需要连赢7局比赛而已。

虽然在单局限时赛升级为排名赛之后,丁俊晖至今未报名参赛,但丝毫不影响中国军团其他选手参与的热情。今年比赛吸引了22位内地中国选手报名,首轮过后有15人晋级64强,第二轮又有10人成功取胜晋级32强,这个数量也创造了历届各类排名赛之最。而进入到决赛日,中国军团有很大的机会去冲击更好的成绩,甚至是冠军,毕竟单局限时赛的赛制决定了一切皆有可能,毕竟夺冠热门奥沙利文也是被世界排名第111位的无名之人淘汰,期待中国军团能够再创历史。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