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师赛罗伯逊6-3夺冠 亚军奥沙利文单杆143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7月23日晚,2017斯诺克香港大师赛落下帷幕,在决赛中尼尔-罗伯逊发挥出色打出了很高的水准,最终6-3战胜了罗尼-奥沙利文夺得了赛事冠军,奥沙利文获亚军并凭借第五局中的单杆143分拿到单杆最高分奖。

香港大师赛罗伯逊6-3夺冠

晚上七点的女王体育场迎来了最后的决战,对阵双方是火箭奥沙利文和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此前两人交手20次,火箭13胜7负优势明显,两次世锦赛相遇火箭都是以13-10取胜,两次决赛争冠双方各胜一次,此次相遇虽是两人在今年的第三次交手,但却是本赛季的首次对决。

决赛采用11局6胜制。第一局罗伯逊开球质量不高留下远台进攻机会,奥沙利文果断进攻并尝试走黑球位,目标球偏出后母球停在了下半台送出机会,罗伯逊上手后连续围绕黑球进攻大有尝试147的意图,无奈拿下六套红黑组合后打红球远端顶袋偏出中断了得分,球权易手后奥沙利文把握机会上手清光红球得到48分但最后一杆黑球打丢,罗伯逊在极佳的位置打黄球居然也没打进,奥沙利文再次上手清台赢下了首局。

第二局开局阶段的防守战将红球堆打得较散,奥沙利文一杆远台的进攻尝试送上了上手机会,罗伯逊得到8分时走位失误无奈转入防守,几回合纠缠后罗伯逊再次上手单杆73分制胜将比分扳成1-1平。第三局又是罗伯逊打进中袋率先上手,得53分中断后奥沙利文一杆防守失误再送机会,罗伯逊又一次上手单杆80分清台将比分改写成了2-1。

第四局奥沙利文防守线路略有偏出留下远台红球进攻机会,罗伯逊尝试进攻没有打进漏机会,奥沙利文随即上手单杆拿下67分,但打丢了难度不大的超分的红球十分可惜,罗伯逊此后也是打出单杆67分清台,争黑球决胜,奥沙利文在争夺中远台打进黑球取胜,前半程双方战成2-2平分秋色。

局间休息后进入到第五局,开局防守中罗伯逊将一颗红球撞到了底袋口附近,奥沙利文就此上手单杆143分清台,3-2再次取得领先,整个过程只有三颗红球没有连接黑球,其中连接了一颗蓝球和两颗粉球。第六局奥沙利文又使用了少见的右手开球,僵持中罗伯逊率先上手拿到20分之后的防守中奥沙利文出现失误漏远台机会,罗伯逊凭借准度再次上手但得到24分走位失误中断了进攻,奥沙利文通过远台进攻上手清光红球但走黄球位失误把大好局面留给了对手,罗伯逊清彩至粉球将比分追成3-3平。

第七局罗伯逊远台进攻偏出后奥沙利文连攻带守打入红球上手,但得到11分后简单的蓝球中袋薄球失误送给了对手机会,罗伯逊打进红球却打丢了袋口黑球,奥沙利文随后单杆53分转入防守,剩余四颗红球全在库边局势对罗伯逊很不利,罗伯逊此后耐心寻找机会收掉红球并成功做成斯诺克,奥沙利文防守过于草率出现犯规,罗伯逊清台完成逆转,比分来到4-3。

第八局奥沙利文远台进攻失准送机会,罗伯逊接手后得到12分转入防守,随后奥沙利文防守出现漏洞,罗伯逊远台进攻上手打出单杆68分制胜,5-3领先拿到了赛点。第九局奥沙利文远台进攻得手后打黑球带红球堆效果不好转入防守,罗伯逊随后远台推入红球底袋上手后单杆82分制胜,总比分6-3取得了比赛胜利,夺得了冠军,而奥沙利文则收获亚军4.5万镑和单杆最高分奖。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