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硕:这是我打过最舒服的比赛!爱好者们心气更足了

5月8日,中国·玉山2023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星牌杯”国际精英赛全国资格选拔赛北京站,本土球员王硕先后击败董浩宇、朱岳、于川,又在一场苦战中11-8逆转王旭乔,晋级玉山正赛。

前三轮,王硕打得顺风顺水,但在和王旭乔的比赛中,王硕遇到了开赛后最大的考验,一度6-8落后。“既然打,就要好好打,不能放弃。这场比赛对手有一阵打得好,当时我状态和运气都不好,但既然喜欢台球,就不能‘佛’了,那不是台球。”

“没想到能去玉山!我抱着学习的态度而来。这次大家水平差不多,不能对手先清两杆就怂了,这样没有意义。不能放弃,要比他更凶,要把不服输的状态保持到最后。”

图片

王硕是千千万万台球爱好者中的一份子。“台球,沾上了就上瘾。”年轻时,王硕也曾经历过南征北战,但随着年岁增长,他渐渐把梦想放在了心里,基本只参加本地的一些比赛。“北京不缺少有实力的球员,但我们没赶上好时代。以前冠军3000元的比赛,一年都赶不上一回,家里人也不支持,因为那时候练台球看不到希望。”

沧海桑田,如今的中式台球,早已是另一番光景。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全年总奖金超2000万,分站赛总奖金300万。王硕的首轮对手是11岁小将赖浩宇,巧合的是他和赖浩宇父亲经常一起打球,看到如今台球小将层不出穷,王硕感叹:“特别羡慕现在的小孩!”

好在,“王硕们”还有很多机会去圆梦。今年,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新增全国资格选拔赛,覆盖全国40座城市,对于像王硕这样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像顶尖职业球员一样南征北战、但又无法割舍台球的爱好者,全国资格选拔赛给了他们宝贵的机会。“这是我打过的最舒服的比赛,全程单败,少了特别熬人、繁琐的程序,让爱好者找到对抗的感觉,看到赢球的机会,也能提升爱好者的心气。单败,就一条命,咱们就干!”

一个月后,王硕将来到玉山体育中心,在国际精英赛的舞台,和郑宇伯楚秉杰等明星同场竞技。“台球,付出了就要给自己交代,无论到哪儿、碰到谁,都一样,要学习别人的技术和心态,哪怕输,也不能稀里糊涂地输了。”

王硕的故事,正是全国资格选拔赛诞生的意义——让更多“金子”被发现,在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的舞台闪耀。

5月12日-6月5日,国际精英赛全国资格选拔赛第二周到第五周精彩继续,扫描下方二维码完成报名,加入这场全民台球盛宴,下一个闪耀的人就是你!

图片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