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上饶·玉山第6届CBSA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圆满闭幕 赵汝亮、唐春晓首次称霸玉山 分获300万、100万冠军奖金

12月16日,由星牌承办的中国·江西·上饶·玉山第6届CBSA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在玉山体育中心圆满落幕。

图片

中式台球是一项由中国人自主创新的台球运动,在中国拥有多达8000万爱好者。2015年,在中国台球协会、玉山县政府和星牌的大力推动下,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在江西上饶玉山成功举办。

2023年第6届CBSA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共有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496名球员参加,参赛国家数量和参赛人数均创赛事新高,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中式台球比赛,吸引了国内外各媒体及中央电视台CCTV5进行转播和报道。它不仅促进了中式台球的全球化推广,也成为全世界台球人相互交流、增进友情的平台,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友好交流。

和往届相比,本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全面升级,总奖金提升至1043万人民币,成为全球总奖金最高的中式台球赛事,其中男子组、女子组冠军奖金分别为300万和100万。

最终,“00后”小将赵汝亮41-28击败沈申义,称雄男子组,徐天伟、杨帆分获男子组季军和殿军。夺冠热门唐春晓展现实力,19-9完胜刘夏芝,在女子组笑到最后,张沐妍、何心如获得女子组季军和殿军。赵汝亮和唐春晓都是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图片
图片

颁奖仪式上,原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江西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杨木生,上饶市政府副市长祝美清,上饶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法龙,上饶市体育局局长罗来水,玉山县委书记郑国良,玉山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北京星牌集团副董事长甘连童,江西省政协一级调研员胡剑兵,中国台球协会代秘书长高坤朋,玉山县委副书记李晨明,玉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常青,玉山县政协主席朱明善,玉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方博,玉山县政府副县长李媛媛,玉山县政协副主席、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赵东青,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甘佳岭等领导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全国近百家主流媒体代表及主播、球迷一同参加。

第6届CBSA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是“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江西上饶玉山举办的又一场大型台球赛事。近年来,玉山成功举办多届中式台球世锦赛、斯诺克世界公开赛,2022年起举办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加上玉山体育中心、国际台球学院、世界台球博物馆和世界台球名人堂落成,星牌台球产业园竣工投产,玉山“世界台球城”的名片越发明亮。

图片

玉山县县委书记郑国良说:“来自全世界41个国家和地区的496名运动员跨越民族、文化和肤色的差异,齐聚玉山,同台竞技,充分展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体育道德,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也给美丽玉山平添了一份国际范、带来了运动美,更进一步推动了中式台球的普及和推广。”

图片

优秀志愿者奖

图片

玉山县教育体育局、玉山县宣传部、玉山县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玉山县文广新旅局、玉山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国网玉山县供电公司、玉山县民安公益救援队、玉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团玉山县委、玉山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获赛事贡献奖

图片

玉山县公安局、江西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获赛事特别贡献奖

图片

“清台王”奖归属北京球员崔明君

中国·江西·上饶·玉山第6届CBSA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圆满闭幕 赵汝亮、唐春晓首次称霸玉山 分获300万、100万冠军奖金

女子组季军张沐妍、殿军何心如

图片

女子组亚军刘夏芝

图片

女子组冠军唐春晓

图片

男子组季军徐天伟、殿军杨帆

图片

男子组亚军沈申义

图片

男子组冠军赵汝亮最后,上饶市政府副市长祝美清宣布中国·江西·上饶·玉山第6届CBSA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圆满收官。未来,中式台球将更加令人期待,“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的名片将继续在玉山这片热土上绽放光芒。让我们共同相约2024年第7届中式台球世锦赛,期待下一个荣耀时刻!

图片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