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台球世锦赛回顾】女子组群芳争艳 唐春晓终圆世界冠军梦

由星牌承办的中国·江西·上饶·玉山第6届CBSA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圆满结束。

和许多比赛不同,中式台球世锦赛一直坚持男女分组,旨在为女子选手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竞技平台。本届世锦赛,女子组云集了往届赛会冠军,许多名将纷纷报名、小将加入战局,向女子世界冠军的荣誉发起有力冲击。

开赛之前,唐春晓被球迷们视为女子组冠军的头号热门。自2019年中式台球世锦赛遗憾止步四强以来,唐春晓的全方位进步显而易见,她需要的就是一座世界冠军的头衔。

图片

来到玉山,唐春晓的晋级过程并非完全顺风顺水,但她还是以全胜战绩进入决赛。决赛对阵同龄人刘夏芝,唐春晓用12-0的炸裂开局杀死悬念,终于实现了夺得世界冠军的梦想。

而在唐春晓之外,我们还能记住许多球员的表现:刘夏芝实现中式生涯的重大突破,决赛昂贵的学费将成为她未来的财富;张沐妍首进四强夺得季军,相信来年她将继续向着世界冠军的梦想发起挑战;老将何心如抓住机遇冲入四强,表现可圈可点;王露琦从残酷的资格赛打进正赛,展现了自己的潜力;印度15岁小将娜塔莎·切坦冲入16强,收获了成长经历。

图片

几位名将则在今年的玉山留下了些许遗憾。陈思明1/4决赛憾负刘夏芝,付小芳决胜局打丢黑8负于唐春晓,白鸽、韩雨止步双败阶段,刘莎莎、王晓彤、史天琪等人冲冠未果。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和白鸽、陈思明、付小芳、韩雨不同,唐春晓没有出彩的美式背景,而从小专注于中式台球项目。如今,许多美式、斯诺克球员加入中式台球赛场并取得优异战绩,他们的精彩表现也丰富了中式台球的内容。同时,随着中式台球火爆全国并走向世界,许多小球员早早将中式台球作为发展方向。

陈思明在世锦赛期间曾表示:“从小练中式的球员准度更扎实,基本功更好,对打法的把握、技战术、思维方式比我们更好。而我们参加过很多大比赛,经验丰富。但这两年能看到从小练中式的选手越来越强,能力越来越好,我们也要去改变,去转变自己的打法,让自己更适合中式打法,因为不去进步、不去改变就会被越拉越远。”两类球员之间在大赛长期碰撞,将是未来中式台球赛场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这也将激励每一位球员不断进步,进而促进女子中式台球水平的提升。

图片

展望未来,女子中式台球令人期待。唐春晓能否在这个世界冠军的基础上越战越勇?更多“90后”、“00后”好手能实现怎样的上限?还有多少新面孔值得期待?国际球员能否继续突破?让我们期待2024年第7届中式台球世锦赛以及更多精彩赛事,期待女子军团的演绎。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