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台球世锦赛回顾】黑马在玉山狂奔 他们的上限能有多高?

由星牌承办的中国·江西·上饶·玉山第6届CBSA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开幕之前,除了冠军花落谁家,谁能成为“黑马”惊艳世人,也是球迷关心和期待的话题。

半个月的争夺之后,我们牢牢记住了徐天伟的名字,也记住了沈申义、牛壮、徐小淙和蒙古军团的潜质。

徐天伟:付出终有回报

开赛前,或许很少有人能想到28岁的徐天伟能在世锦赛展现出如此强大的战力——从资格赛一路打起,全程仅输一场,最终拿到季军,实现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大的突破。
图片

作为“石家班”的一员,徐天伟一直不是“石家班”里最引人瞩目的球员,但多年来他一直在默默等待属于自己的时刻。他在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沉淀,在训练场付出汗水无数,才有了这个冬天的一鸣惊人。世锦赛逐渐远去,一直抱着“学习”态度的徐天伟,注定将在新的一年面对更多冲击。他能实现从黑马到冠军的蜕变吗?

沈申义:亚军只是开始?

尽管在最后一刻惊险拿到种子席位,不用在资格赛奋战;尽管今年状态稳定而出色,但赛前很少有人能想到,19岁的沈申义一跃就跃到了世锦赛决赛。或许你会说第二阶段下半区没那么“死亡”,但不能忽略的是沈申义在残酷的第一阶段双败大战中连赢三场胜部晋级——尽管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正赛,但在世界冠军的荣耀面前,年轻的沈申义显然有备而来。
图片

沈申义未能在决赛掀翻大赛经验更加丰富的赵汝亮,但有了这次宝贵的世锦赛决赛经历,明年即将20岁的他,有希望交出一份更加精彩的答卷。

牛壮、徐小淙:从全国资格选拔赛到世锦赛八强

一位曾是斯诺克旅英球员,一位是美式台球高手,牛壮、徐小淙在本届中式台球世锦赛上让球迷看到了他们在中式领域的潜力。牛壮击败今年亮点颇多的刘政杰、党金虎等名将,成功跻身八强。徐小淙同样取得八强的成绩,其中双败阶段连胜孔德京、杨帆令人眼前一亮。牛壮、徐小淙二人的突破,再次证明了斯诺克和美式球员有足够的实力打好中式台球,中式台球也因各类球员的不断加入变得更加精彩。图片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两人都是从全国资格选拔赛开启了这突破的一年——5月的国际精英赛全国资格选拔赛,两人分别从安徽合肥站、四川成都站脱颖而出。

图片

2023年,为了给全国更广大地区的球员提供宝贵的大赛机会,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三大分站赛以及中式台球世锦赛,均在正赛前举行了遍布全国的资格选拔赛。全国资格选拔赛给广大球员、爱好者创造更多机遇,提供实现梦想的舞台,无数潜力球员通过全国资格选拔赛进入大赛而为人所知,这将吸引更多人积极参与中式台球,也将夯实中式台球职业化之路的基础。

甘巴特进入女子组八强 蒙古军团不只是“凑数”

本届世锦赛女子组,“冰川美人”何心如闯入四强,创下职业生涯最耀眼的成绩。与此同时,蒙古球员甘奥尔克汗·甘巴特的表现同样出彩。她从资格赛开始一路高奏凯歌,又在1/8决赛11-10力克敬佳,在八强占据一席之地。从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举办以来,庞大的蒙古军团一直引人注目。现在,经过一届又一届世锦赛和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的洗礼,蒙古军团不仅“数量”出众,成绩和表现也不断提升。

2024年,蒙古军团会更上一层楼吗?第6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已经结束,新的征程即将开始。曾经的黑马们能否继续狂奔?又会有谁横空出世?2024年,新的征程即将开始,让我们一同期待吧!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