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丙涛后程发力赢宾汉姆 目标2年后拿排名赛冠军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5比3挑落2015年世锦赛冠军宾汉姆,走进新闻发布厅的颜丙涛还是一如既往保持着冷静沉着的神情,在这位17岁小将的脸上,似乎不太能读到关于比赛胜负的信息。他就是这么一个孩子,心理稳定,虽然他认为自己在心理素质方面还有待加强。除了这一点,颜丙涛还有一个优点——自信。面对实力高出自己的选手,即便是塞尔比、宾汉姆这些世界冠军,他也不会怯场。

颜丙涛后程发力赢宾汉姆

8月16日,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在广州体育学院拉开帷幕。在第一轮中,颜丙涛淘汰宾汉姆,让后者早早出局。回顾整场比赛,颜丙涛将自己的表现分为两个阶段,“我觉得前半程,虽然我在0比2后追到2比2,但我觉得自己有点手紧,没能发挥出自己的优点,他一直在克制我。之前和他打过很多次,他有针对性的策略,从第一局开始我就感觉一直被克制。但到了2比2后,我觉得自己打得比之前好很多,顺很多,有运气成分,他发挥得不是很好。”

众所周知,宾汉姆实力强劲,任何对手遇到他都不会小觑,这位大器晚成的选手把握机会能力很强。要想战胜他,颜丙涛必须要有出色的发挥。赛前,颜丙涛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分析,“我觉得自己发挥得好我就行。和他打过很多次比赛,我觉得只要对手发挥得好,对他是有影响的。”

第一次到广州参赛,羊城的美景美食让颜丙涛喜欢上了这座城市,即便他自己也不清楚下一轮对阵谁,他的信念还是不变,“对马奎尔还是对墨菲,我印象不深,我特别喜欢在广州打比赛的环境,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多打几场比赛。”

昨晚,颜丙涛睡得不错,今天醒后他的心情不错,“有一点紧张,我是昨天才到的广州,整个一天都很困,我想正好可以睡好觉,因为我紧张会睡不好觉。”赢了这场耗费很多精力的比赛,颜丙涛很是轻松,“回去我还想再睡一会,这场比赛打得很累。”

一位记者问了颜丙涛一个看似现在要做到遥不可及的问题,“你觉得现在自己是否具备拿到排名赛冠军的实力?”这个17岁的孩子回答很实诚,没有套话,更没有夸夸其辞的自满,“我觉得有这个实力,但我距离冠军还差很多,自己还需要做很多。能拿冠军的人在比赛中会发挥得很完美,所以我觉得自己有缺点,包括心理和经验,会有很大的困难,但我相信自己有机会可以。”

在颜丙涛看来,自己现在主要的目标并不是拿到排名赛冠军,“我现在倒还没想排名赛冠军的事情,现在我想的是今年和明年尽量提高排名,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2年后……”他没有把话说完整,但这个鸿鹄之志已在他的心中有了雏形。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