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再夺北爱赛冠军,获职业生涯第19个排名赛冠军,成为80后第一人!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20赛季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尘埃落定。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特鲁姆普在决赛中再一次以9-7的比分击败奥沙利文,在该项赛事的决赛当中对对手无情实现三连杀,夺得北爱尔兰公开赛三连冠,职业生涯第19座排名赛冠军,从而正式超越罗伯逊、塞尔比等一干80后球员,成为当之无愧的80后第一人。

特鲁姆普再夺北爱赛冠军,获职业生涯第19个排名赛冠军,成为80后第一人!
特鲁姆普夺得北爱尔兰赛冠军

比赛介绍

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前身是北爱尔兰杯,后加入英伦四赛行列成为一项重要排名赛。北爱尔兰公开赛冠军奖杯以传奇名宿亚利克斯·希金斯名字命名。历史上,丁俊晖曾在2006年决赛击败火箭登顶。不过改制之后,丁俊晖在今年才取得赛事首胜,而特鲁姆普已经连续第三年与火箭会师决赛,前两次均夺得冠军。

晋级历程

R1特鲁姆普4-1杰拉德·格林奥沙利文4-1奥尼尔

R2特鲁姆普4-0高阳奥沙利文4-1斯莱瑟

R3特鲁姆普4-3布雷切尔奥沙利文4-2史蒂文斯

R4特鲁姆普4-1古尔德奥沙利文4-2塔猜亚

1/4特鲁姆普5-1唐纳森奥沙利文5-2丁俊晖

1/2特鲁姆普6-2大卫·格雷斯奥沙利文6-3卡特

12场比赛,只有小特在对高阳的比赛中完成了零封,除此之外两人都没有在任何场次当中保证不丢一局。不过就是这场零封,小特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第5杆147,而又在随后的比赛当中,破百数逐渐对80后竞争对手罗伯逊完成超越,现在摆在他面前的,只有排名赛冠军数量这一项,便可正式加冕80后第一人的殊荣。

奥沙利文方面,除了“丁奥会”以及克星,或是与卡特的新仇旧恨外,真正比赛内容给人留下的印象不多,因此他在场内的一些博眼球的小动作则被放大化。从落后80分拒不认输,“以赛代练”,到比赛中放屁,换着花样制造话题的同时,也顺带恶心一下对手。

决赛进程

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第27次交手,此前两人各胜13场平分秋色。不过就在北爱尔兰的决赛上,特鲁姆普已经连续两年均以9-7击败奥沙利文夺得冠军。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一旦小特再次获胜,多项纪录将被刷新,彼此战绩上将压制火箭,还将在排名赛冠军数量上正式成为80后第一人。此外,北爱三连冠虽然不是前无古人,也将是这个豺狼混杂的年代很难复制的成就。

首阶段开局,两人打得并不十分精彩,小特携最高单杆69分取得3-1领先优势。奥沙利文频频在落后局面下通过习惯性“练球”刺激对手,不过小特不为所动,在第7局轰出单杆128分。火箭在首阶段结束前回敬单杆130分,两人战成5-3,小特暂时领先。

第二阶段,小特将分差扩大到7-3,已经无限接近胜利。最后时刻,火箭才打出了整场比赛的第二波攻势,连打单杆115分和93分,将分差缩小至7-8。不过最终,率先上手的奥沙利文功亏一篑,一次中袋失误送出大礼,未能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小特上手一杆89分锁定胜局,连续第三年以9-7的比分击败奥沙利文,夺得排名赛第19冠,正式超越罗伯逊与塞尔比,独享80后排名赛冠军第一人荣耀!

总结

奥沙利文反复提及的“训练”理论恐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成为新话题,也许这就是他的成功之处。不得不承认,小特目前已经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如果火箭以这样离奇的方式夺得冠军,将是斯诺克以及个人职业生涯的污点。或许,亏损几万英镑奖金,拿到一个“三亚王”的称号,甚至还能让骂声更小一些,待到下一站比赛开始,就不会再有几个人提及奥沙利文是用怎样的方式在落后的情况下与对手玩心理战了。

今天傍晚开始,新赛季英锦赛将无缝接档。

《撞球帮》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