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艾伦首封王 威尔逊错失90后三大赛首冠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2018斯诺克大师赛在英国伦敦亚力山德拉宫落下帷幕。决赛第一阶段,马克-艾伦和凯伦-威尔逊以4-4平分秋色。第二阶段马克-艾伦逐渐发力,轰出一杆破百,总比分10-7获胜,生涯首次在三大赛上封王,领走高达20万英镑冠军奖。威尔逊则与90后的首个三大赛冠军擦肩而过。此外,中国选手梁文博收获1万英镑单杆最高奖。

马克-艾伦

决赛双方都是首次闯入最大邀请赛决赛。前面的比赛中,来自北爱尔兰的马克-艾伦引人瞩目地连续淘汰罗尼-奥沙利文和约翰-希金斯两大热门。英格兰90后威尔逊则在次轮拿下马克-威廉姆斯——也就是说,75三杰全部都倒在了决赛选手手中。半决赛上,威尔逊2-5落后连胜四局,6-5逆转特鲁姆普,成为首位闯入大师赛决赛的90后球员。

之前双方交手9次,威尔逊保有5胜4负的微弱优势。三大赛上,双方曾在2016年世锦赛16强相遇,威尔逊13-9笑到最后。此外,2015年上海大师赛,威尔逊迄今为止唯一一个排名赛头衔,半决赛他也是踩在艾伦的肩膀登上冠军宝座的,比分是一边倒的6-1。可以预料,本次较量将非常激烈。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果不其然,第一阶段非常胶着,两人比分紧紧咬住。前四局威尔逊两次领先,艾伦两次追平比分。之后艾伦拿下第五局首次反超。威尔逊加大进攻力度,打单杆86分和89分,重新以4-3领先对手。第八局威尔逊本有机会继续扩大优势,单杆52分不慎失误。艾伦75-52拿下该局,双方以4-4的比分结束前八局争夺。

比赛进入第二阶段,两人继续你追我赶。艾伦65-43拿下第9局,威尔逊单杆84分将总比分改写为5-5。艾伦回敬单杆73分收掉第11局,并以单杆119分献上决赛的首杆破百,反打威尔逊一个3-1后,首次以7-5领先对手两局。

局间休息过后双方展开最后的决战。第12局,威尔逊失误增多,反观艾伦则愈战愈勇。威尔逊架杆失误之后艾伦单杆50再下一城,比分来到8-5。

战至第14局,威尔逊终于找回一些手感,单杆73分避免分差继续拉大。第15局,威尔逊落后49分追回47分未救活边库最后一颗红球,进攻中断。艾伦不慎打丢袋口球,威尔逊73-49将比分缩小为7-8。

第16局,威尔逊再次为架杆失误付出代价,艾伦单杆69分以9-7率先获得赛点。第17局,威尔逊两次拼远台不中,艾伦轻松从中袋突破,单杆71分锁定胜局,总比分10-7获胜,首次在大师赛上封王,同时也是其生涯首个三大赛(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头衔。威尔逊则与90后的首个三大赛冠军擦肩而过。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