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首日战况:梁文博周跃龙献破百于德陆绝杀晋级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随着新造型奖杯揭幕,2017年11月13日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全面开战。在13日三个时段的23场比赛中,共有11名中国选手亮相,其中征战资格赛的梁文博以及首轮出战的周跃龙、于德陆等人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

梁文博

今年是上海大师赛举办的第十一年,在过去的十年中,多米尼克·戴尔、罗尼·奥沙利文、约翰·希金斯等人都曾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去年,丁俊晖在决赛中战胜马克·塞尔比,夺得个人第二座上海大师赛冠军奖杯,而他也成为这项赛事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双冠王。遗憾的是,今年受到眼疾影响,丁俊晖宣布退赛,未能完成他的卫冕之战。

上午九点半,四名获得外卡的中国选手率先上场。凭借CBSA中青赛排名获得外卡的张健康今日迎战比利·卡斯尔。在这场比赛中,张健康完全被对手压制,双方进行的7局比赛中,小将三度被对手零封。最终比分定格在2-5,张健康出局。同样凭借中青排名获得外卡的李振的对手是四川名将陈飞龙,这场比赛两位选手互相牵制,得分也十分零碎,一直到下一时段比赛开始前这场角逐才结束,陈飞龙5-3淘汰对手晋级。

另一张外卡的持有者马春茂今日迎战伊朗选手,刚刚进入职业赛一年的索黑尔·瓦赫迪。半场结束时马春茂1-3落后对手,第五局,马春茂以局分53-52险胜对手,取得了自己在这场比赛中第二局胜利,而他的表演也至此结束,马春茂外卡赛出局。

同一时段颜丙涛和于德陆也在赛场上征战。刚刚在国锦赛中表现突出的颜丙涛在半决赛中输给马克·艾伦。而仅仅几天后,两位选手又在上海大师赛首轮相遇。在这场比赛中,马克·艾伦以压倒性优势带着一杆102分,以5-1的比分斩断颜丙涛的晋级之路。在零敲碎打的鏖战中,中国147先生于德陆5-4绝杀2007年上海大师赛亚军瑞恩·戴,继续前行。

下午时段,梁文博亮相一号台,在与罗德·劳勒的资格赛比拼中,梁文博轰单杆125分,最终5-2战胜老将,入围正赛。王雨晨首轮对手是75三杰中的“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面对经验丰富的前世锦赛冠军,王雨晨招架无力,在连续两局被对手零封后,王雨晨1-5不敌对手止步首轮。

小将周跃龙在今天的比赛中,第六局打出单杆110分,随后又在第七局中凭借单杆57分取得本局胜利并率先拿到赛点。不过第八局对手沙达林·臣以一杆108分还以颜色,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关键时刻周跃龙稳中求胜,5-4绝杀对手惊险过关。

因为丁俊晖退赛,他的资格赛对手,同胞梅希文直接晋级,因此他无需在今天亮相赛场。晚场比赛中,肖国栋、吕昊天以及在外卡赛中取胜的陈飞龙分别迎战各自对手。肖国栋首轮3-5不敌在比赛中打出单杆137分的格雷姆·多特,经历一日双赛的陈飞龙以同样的比分负于斯图尔特·卡灵顿。晚上最后结束的比赛中,吕昊天在落后的情况下与对手米尔金丝苦战至决胜局,不过遗憾的是在最后时刻米尔金丝一杆制胜,结束了这场比赛。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傅家俊、曹宇鹏、袁思俊等中国选手将亮相赛场,此外包括特鲁姆普、卡特等人也将出战上海大师赛。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