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牌球员丁俊晖威尔士赛首度加冕 塞尔比决赛三破百仍屈亚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2012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在纽波特中心落下帷幕。上半程取得5-3领先的星牌球员丁俊晖在第二阶段保持火热手感,轰出两杆破百,最终顶住压力9-6战胜塞尔比,捧起职业生涯第8个冠军奖杯,夺得第5个排名赛冠军。

比赛由马耳他裁判卡米雷利执裁。第一局,丁俊晖打进单颗红球后中袋粉球未进,塞尔比结过局面连得21分后,轻贴绿球开始做斯诺克。丁俊晖在防守过程中连续三次解球失败被罚12分,之后塞尔比得到进攻机会上手轰出单杆103分清台拿下第一局,1-0领先。第二局开始,塞尔比两次拼球不进后漏出机会,丁俊晖上手通过一颗咖啡球调整走位,而后围绕高分值彩球不断得分。“中国神童”轰出一杆64分后,超分黑球意外停在袋口,此时台面剩下67分。塞尔比通过中袋上手打进一红一黑,因走位不佳被迫防守。丁俊晖在关键时刻打进红球和粉球,超分赢下第二局,大比分1-1追平。

第三局丁俊晖远台进攻失败漏球,塞尔比轻松上手并再度清台,一杆124分把大比分带到2-1领先。第四局伊始双方即开始防守大战,丁俊晖大力命中远台红球,得到16分后进攻中断。之后双方都难以实现连续进攻,经过短暂的进攻和防守,丁俊晖暂时以45-16领先。塞尔比清完所有红球开始清理彩球,关键绿球出现失误。丁俊晖上台打进绿棕蓝,超分粉球停在袋口。塞尔比需要清台才能超分,而轻松打进粉球后,塞尔比黑球失误。最后,丁俊晖顶住压力打进黑球,艰难胜出第四局,中场休息前2-2再度扳平大比分。

中场归来第五局,丁俊晖获得先手得到40分后母球摔袋。失误两人一度陷入防守,塞尔比通过一杆远台红球入局,21分后由于走位不佳转攻为防。之后两人连续进攻都不超过10分,塞尔比一颗红球失误让丁俊晖连得13分实现超分。此时丁俊晖领先29分,台面剩下22分。塞尔比成功迫使对手被罚4分后打进咖啡球,试图通过蓝球做斯诺克,母球却没有理想地走到黑球后方。之后几杆斯诺克,母球落位都不甚配合。最终丁俊晖打进中袋蓝球超分,大比分3-2首次领先。

第六局,丁俊晖迅速上手以一杆90分轻松制胜,4-2扩大了领先优势。第七局 ,塞尔比轰出一杆66分扳回一城,大比分3-4落后。第八局,丁俊晖率先上手打出一杆56分,双方再度陷入防守。最后丁俊晖打进关键咖啡球,在第一阶段结束之际取得5-3的暂时领先。

第二阶段,两人的进攻实力有增无减。塞尔比和丁俊晖分别以一杆73分和83分把大比分带至6-4,丁俊晖保持2局的领先优势。第十一局,塞尔比再轰单杆91分,穷追猛赶,大比分以5-6落后一局。

第十二局,丁俊晖轰出单杆130分,是他本场决赛也是本站赛事的第一杆破百,大比分7-5保持领先。第十三局,越战越勇的丁俊晖连续打出第二杆破百,一杆124分把大比分带到8-5领先同时拿到赛点。打出破百的丁俊晖信心十足,在最后时刻也颇为享受地开始了杆法表演。第十四局,擅长打逆风球的塞尔比顶住压力轰出一杆145分,刷新了本届赛事的单杆最高纪录,挽救一个赛点,大比分6-8落后。

第十五局,双方手感略僵入局很慢。最后丁俊晖在小比分5-11暂时落后的关头打出一杆42分奠定优势,从53分再次进攻,多次上台实现超分,最终大比分9-6战胜塞尔比,夺得职业生涯第五个排名赛冠军。

丁俊晖于2005年横空出世,当时持外卡参赛的青涩少年一路以黑马的姿态闯进中国公开赛决赛夺冠。此后丁俊晖二夺英锦赛奖杯、成功加冕北爱尔兰杯。此番捧杯威尔士公开赛冠军,距离上一个大赛冠军(2011大师赛)已有13月之久。同时,本来唯有借助下月最后一组冠军联赛来获得下赛季超级联赛冠军门票的丁俊晖现在已没有了参赛压力。借助这一场胜利,丁俊晖赢得5000积分和3万英镑奖金,在世界排名上赶超马奎尔回升到第7位。

赛后现场采访中,塞尔比颇为大度地向司仪沃克表示,尽管他在比赛中打出更多破百和单杆高分,但是丁俊晖的实力不容小视。自己曾有机会取得3-1的开端,但当时更能顶住压力的人是丁俊晖,因此这个冠军实至名归。而他本人唯有祝贺,全无抱怨。

而一向以腼腆的一面示人的丁俊晖也在采访中一改往日形象,健谈了一些,采访中甚至玩了一把幽默。丁俊晖称自己保持认真练球,对这个冠军十分满意,并对现场观众的支持表达了感谢。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