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国际精英赛裁判长汪炜:高级别执裁保证赛事含金量

总奖金超过300万、冠军奖金高达60万的中国·江西·上饶·玉山2023CBSA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江西南方水泥”国际精英赛即将结束。在这次群星闪耀的比赛中,28人裁判团队以专业的执裁保障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裁判长汪炜介绍:“本次比赛共有13位国际级裁判执裁,占了团队近半数。国际精英赛是中国台球协会主办、星牌承办的比赛,协会非常重视裁判的选择,他们都经过层层选拔、考核,通过各级比赛实践,都是经验丰富的资深裁判。”

图片

“他们因为热爱台球这个项目而参与其中,而非想出名、做网红。裁判永远是场上的绿叶,好的裁判应该做到一场球打完让人记不住、被忽略存在,关键球是需要裁判存在的时候,此时要能给出准确的判罚、正确的决定。只有在这样级别的裁判的执裁、见证下,比赛的成绩才能体现价值。”

本次国际精英赛仍然采用三角框摆球,“这要求裁判每一局尽可能把球摆紧,能让球员开球开出好的效果。”

“中式台球世锦赛曾经用过摆球纸,不过球局比较容易被掌控,观赏性、内容性不强。懂球的球迷明显可以看出,三角框摆球的比赛更有内容,能够最大程度地保证开球的随机性。虽然没有那么多清台,但有更多攻防转换,比赛其实更加精彩。”
图片

汪炜不仅关注每场比赛裁判的判罚,还留意着赛事的各个细节。“国际精英赛的赛制比较合理。新增的全国资格选拔赛给很多偏远地区的高手崭露头角的舞台,很多我们以前不太熟悉的地方球员都打得不错。正赛则在保证公平竞赛原则的前提下,最大程度保证了国际球员和女球员的参与。”

“玉山体育中心可以说是国内最专业的台球赛事场馆,完全按照高水平的台球赛事建设,一般的体育馆很难和它相比。玉山这几天连续出现阴雨天气,星牌中式赛台配备的温控除湿系统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确保球台干燥不潮湿、打感稳定,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图片

作为来自江西的资深裁判,汪炜近年来多次来到玉山参与台球大赛的执裁工作,也见证了台球在江西这个南方大省的发展。本次国际精英赛,玉山本地球员周龙杀入16强,同样来自江西的梁时瑜进入八强。“玉山近年来连续举办台球赛事,促进了江西台球整体水平的提升。本次比赛有很多本地爱好者报名参赛,未来希望江西能涌现更多高水平台球运动员。”

台球赛事的影响力,不仅仅停留在台球行业的层面。“台球比赛对玉山当地经济起到了带动作用,现在玉山城里遍布着大大小小的俱乐部,几乎每个小商店的老板都知道台球赛事,出租车司机都知道这个比赛,我们也能深切地感受到,他们都欢迎这些比赛来到玉山举办。”

“我来玉山很多次了,觉得玉山老百姓比较淳朴、非常友好,这里气候、环境不错,东西好吃,总体感觉舒适。”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