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沐妍的多彩18岁:高考、火炬手、超级对抗赛分站亚军

中式台球超级对抗赛第二站,两位女将会师决赛,唐春晓、张沐妍两位女将会师决赛,令许多球迷感到惊喜。而对于张沐妍来说,阔别赛场许久后,能在一场群星云集的大赛走到最后,也给了她不少信心。

“这三年我一直在读书,几乎没怎么出来比赛。”张沐妍说,“我刚刚结束高考、填完志愿,刚恢复练球没多久,选择参加超级对抗赛,也是想通过打比赛找回感觉。赛前我没什么目标,心态特别好,想的是一步一步来,每一场要比上一场打得更好。”

张沐妍的多彩18岁:高考、火炬手、超级对抗赛分站亚军

这次比赛,张沐妍从第一阶段打起,虽然第二阶段一上来就落入败部,但随后渐入佳境。“1/4决赛和明姐(陈思明)的比赛最让我满意。她是我师姐,这场球我很专注,没有去想胜负,就尽自己努力去打,‘输也要输得完美’。最后我抓住了师姐留的机会拿下比赛。打明姐以及(半决赛)打张泰艺,我一共打了七个多小时,这样的经历比练球更加高效,对自己是很好的锻炼。”

“至于决赛,我倒也没有紧张。赛后我也有做总结,主要是因为现在还处于磨炼的时期,另外自己这几年练球不像晓晓姐(唐春晓)那样多,大赛经验也不够。这次比赛让我吸取了一些经验,包括如何去备战一站比赛,接下来我会努力改变。”

“和男球员对抗,对女球员而言是挑战也是磨炼,能吸取很多经验。男球员清台更容易,因此很考验女球员如何抓住机会完成清台,这能促进女球员技术的提升。”

张沐妍的多彩18岁:高考、火炬手、超级对抗赛分站亚军

张沐妍2004年出生于陕西,从小喜欢台球的她,很快在中式和美式两个项目上展现了不俗的天赋,后成为国家青年队队员。她曾在2019年中式台球世锦赛杀入八强,1/4决赛和最终夺冠的陈思明激战到决胜局后憾负。2020年初,张沐妍和白俄罗斯女将菲菲拉娃搭档,在贺岁杯击败陈思明和刘莎莎,夺得冠军。一系列优异的成绩,也让张沐妍光荣当选今年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火炬手

出道以来,张沐妍以犀利的进攻、出色的准度给许多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的性格对比赛风格有影响,我是北方人,喜欢直来直往,想说啥就说啥,不喜欢拐弯抹角。我一直欣赏进攻型球员,我经常看奥沙利文、陈思明、唐春晓、楚秉杰这些老师的比赛,看他们如何处理球局。”

“进攻、防守,我平常都会练习,比赛时我则更喜欢进攻,大脑思考时总是很自信,有时可能太过头了吧,总觉得自己可以打完,因此第一时间一般选择进攻,很少选择防守。”

高考结束,张沐妍计划更专注于台球。她期待着下半年更多的比赛,也始终在为怀揣心中多年的梦想而努力。

“成为世界冠军一直是我的梦想。既然想做一件事,就要做到极致。我为台球坚持这么多年,不能半途而废。”

“我打算找一个专门的中式教练开始系统训练、多参加比赛。参加比赛不是为了拿第一,我现在不着急拿成绩,多打、多积累,把中式思路好好练一练,磨炼到一定阶段,成功就会到来。”

张沐妍的多彩18岁:高考、火炬手、超级对抗赛分站亚军

“我会在18-20岁好好学习、锻炼、积累,希望能在20岁出头成为世界冠军,24或者25岁来到巅峰状态,再之后尽量去保持。”

后记:和张沐妍的聊天中,这位18岁小将给小星最深的印象,是她的成熟与踏实。目标明确、志向坚定,加上本身出色的天赋,我们有理由相信,张沐妍能在未来许多年的台球赛场大放异彩!

超级对抗赛指定用台——星牌中式台球桌XW110-9A,中式台球桌的天花板。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