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尔兰赛:特鲁姆普第三次夺冠,第三次以相同战况战胜奥沙利文!

中国北京时间11月23日凌晨,今年斯诺克北爱尔兰赛完成了决赛的角逐。卫冕冠军贾德-特鲁姆普在错过两个赛点后,接连第三年以9-7的相同战况击败罗尼-奥沙利文,赢下个人第19个排名赛冠军及七万英镑冠军奖励金,超过马克-塞尔比和尼尔-罗伯逊成为赢下排名赛冠军数最多的八零后。这是特鲁姆普保持住赢下的第11场排名赛决赛(He has now won his last 11 ranking finals。),他也成为了继1992-1994年赢下世界锦标赛冠军的斯蒂芬-亨德利后的首位、也是继雷-里尔顿、史蒂夫-戴维斯和亨德利后的有史以来第4位接连3次赢下一项排名赛冠军的球手。

北爱尔兰赛:特鲁姆普第三次夺冠,第三次以相同战况战胜奥沙利文!
特鲁姆普第三次夺得北爱尔兰赛冠军

两人之前曾次交锋过26次,各胜13场不分上下。但在决赛的10对战中,特鲁姆普7胜3负占有优势。此次比赛,特鲁姆普的晋级之途略微有点“惊险刺激”,第3轮对战卢卡-布雷切尔时曾以4-3战胜,而奥沙利文也是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上,保持住上演连赢5局反转的逆风翻盘大戏,所以,决赛展开得也是跌宕起伏。

首局,两人状态都不佳。奥沙利文抢先上手,单杆23分后没机会转防御。特鲁姆普一样在单杆24分后机会很难做防御。奥沙利文解球出错,被罚四分。特鲁姆普再次上手,但在取得58分后红球不进,无法超分。奥沙利文上手打完红球后,清彩阶段蓝球不进。两人围绕着最终3颗彩球进行防御。最后,特鲁姆普把握住机会打进蓝球,以69-55先下一城,总比分1-0领先。

第2局,特鲁姆普抢先上手,单杆拿到55分后,攻击出错黑球停在袋口。奥沙利文打进袋口红球上手,但单杆8分后,红球不进留到袋口。特鲁姆普扎杆遇到黑球,被罚7分。第2次顺利绕开黑球打进红球后,特鲁姆普时断时续得分,顺利以70-15完成超分。奥沙利文在需要做五个斯诺克的状况下,依然没放弃。他一开始是单杆10分后母球摔袋(25-74),又在特鲁姆普打入绿球77-25领先后继续上手,并最后清台,以47-77再输1局,总比分0-2落后。

第3局,奥沙利文找到些状态,他抢先上手单杆取得32分。接着,他尽管在1次解球时遇到蓝球被罚五分,但凭着数次上手,仍是以64-41赢下1局,总比分变为1-2。第4局,奥沙利文发球留下远台机会,特鲁姆普打入远台红球上手,单杆69分成功超分后攻击出错。“火箭”再次没有放弃,继续坚持“练手”。但是,特鲁姆普精准度不降,最后以86-35战胜1局,总比分3-1进到中场。

歇息之后,第5局,特鲁姆普抢先上手,单杆六分后试着防御出错。奥沙利文打进红球上手,但单杆43分后攻击绿球出错。特鲁姆普再次上手,单杆23分后出错,留下右侧底袋红球机会,但奥沙利文没能打进。特鲁姆普再次上手,以70-43战胜1局,总比分4-1领先。第6局,奥沙利文凭着数次上手机上会,以70-13赢下1局,总比分2-4落后。

第7局,特鲁姆普抢先打进红球上手后,凭着强力的精准度和纠错能力,轰出单杆128分的单杆过百,以128-0零封对手,总比分变为5-2。第8局,特鲁姆普防御出错,奥沙利文薄进右侧中袋红球顺利上手后,尽管清彩阶段黑球出错被罚7分,但他仍是轰出单杆130分的单杆过百,以130-7再扳1局,总比分3-5落后结束第1阶段对战。

第2阶段开始,第9局,特鲁姆普开场母球摔袋,被罚四分,但没留下机会。奥沙利文漏球,特鲁姆普打进长台上手,单杆拿到89分超分后,奥沙利文再次不认输,并单杆轰出51分,以55-89再输1局,总比分3-6落后。第10局,奥沙利文发球直接漏球,特鲁姆普单杆拿到55分后转防御。奥沙利文再次送机会,特鲁姆普单杆26分后超分,但奥沙利文再次不认输,继续上手,最后以51-81再输1局,总比分3-7落后。

第11局,特鲁姆普抢先上手,单杆拿到40分后,因静电没能校正红球而转防御。奥沙利文把握住机会拿到单杆33分。特鲁姆普翻袋打入红球后,两人进到防御对决。特鲁姆普长台未进留下袋口机会,奥沙利文勾进红球后,轰出单杆48分一杆清台,以81-41讨回1局,总比分变成4-7。第12局,奥沙利文抢先上手,单杆拿到63分后,黄球不进。特鲁姆普上手,单杆37分后断了。奥沙利文清彩打进咖啡球后,以72-37再追1局,总比分5-7进到第2阶段中场。

歇息之后,比赛进到最终角逐。第13局,奥沙利文拼红球不进,留下机会。特鲁姆普收下豪礼,再次轰出115分的单杆过百,以115-0零封对手,总比分8-5取得赛点。

第14局,奥沙利文把握住机会抢先上手,但在单杆取得93分后,不小心撞入黑球进攻犯规,被罚7分、也没能单杆过百,但仍以93-7赢下1局,总比分变成6-8。第15局,奥沙利文再次把握住机会抢先打进红球上手,拿到单杆74分,以74-0零封对手,将总比分追上7-8只差1局。

但是,重要的第16局,奥沙利文没能保持住火爆状态,在抢先上手取得单杆32分后,出现中袋红球简易出错。特鲁姆普顺利打进红球上手,并凭着单杆89分,以89-32战胜1局,进而以9-7获得胜利。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