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尔兰赛:奥沙利文特鲁姆普连赢5局反转战胜对手,将第三次会师决赛!

中国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今年斯诺克北爱尔兰赛结束了半决赛的角逐。在最先结束的比赛中,上轮连赢5局反转丁俊晖的罗尼-奥沙利文,在1-3落后的状况下,再度上演连赢5局反转的大戏,以6-3击败阿里-卡特,接连三年打进此项赛事决赛;而在晚些时候展开的比赛中,现世界第1贾德-特鲁姆普则是凭着1杆单杆过百、2杆90+和2杆50+,以6-2战胜大卫-格雷斯,与“火箭”会师决赛。

北爱尔兰赛:奥沙利文特鲁姆普连赢5局反转战胜对手,将第三次会师决赛!
奥沙利文6-3卡特

半决赛选用11局6胜制。这2人在职业生涯中共交锋过20次,奥沙利文18胜2负占有绝对优势。比赛前,两人更是就世界锦标赛上曾发生的“冲撞事件”而各执一词(卡特说奥沙利文道歉了,后者果断否认),也因此,本次比赛也吸引了更多人的关注。

比赛中,奥沙利文曾有3次在对手明显超分的状况下拒绝服输,努力上手,而遭到了一些球迷的质疑,但是,最后,他在首次中场回归后,势不可挡,连赢5局,再加上之前的1杆单杆过百,他在本次比赛中共轰出2杆单杆过百、1杆90+、1杆70+、1杆60+和1杆50+。

首局,奥沙利文最先上手,单杆21分后断开。卡特把握机会轰出单杆71分反转。但是,奥沙利文在34-76落后、明显已被超分20分的状况下,仍然努力围绕着最终2颗红球进行角逐。但是,在奥沙利文清除红球后,卡特脚踏实地打进蓝球,以81-39先下一城,总比分1-0领先。

第2局,奥沙利文再度最先上手,取得单杆25分。此次,卡特只取得单杆10分后就没机会出场了,奥沙利文再度上手后,单杆轰出100分一杆清台,以125-10将总比分扳成1-1。第3局,卡特借助多次上手,以80-49超分49分,但奥沙利文再度努力不认输,最终,仍是卡特以103-6获得胜利,总比分2-1再度领先。第4局,奥沙利文再度在对手已69-0超分18分的状况下,努力上手,但最后仍然以1-92输球,总比分1-3落后进到中场。

假如说第1阶段4局比赛使我们见到的是奥沙利文冰冷的手感和永不放弃的做派的话,那么后边的比赛基本上就变成了他一个人的演出。

歇息回归,第5局,手感火爆的奥沙利文打出单杆78分的取胜杆,以79-5强势赢下1局。第6局,他再度轰出单杆66分,且根本没给卡特挣脱的机会,再度以80-7获得胜利,总比分扳为3-3平。第7局,卡特最先上手,但2次打进红球后都没能再次攻击,结果奥沙利文把握机会上手,单杆拿到93分,以93-2再胜1局,总比分4-3反转。第八局,卡特发球留机会,奥沙利文收下豪礼,凭着精确长台上手后直接一杆过百,单杆102分零封对手,以102-0获得胜利,总比分5-3取得赛点。

第9局,卡特本还有机会赢下1局,但在单杆拿到49分后,出现重大出错,攻手将机会让出。而奥沙利文则是借助接连的极致K球,轰出单杆59分清台,以60-49完成单局反转,进而连赢5局,在总比分1-3落后的状况下,以6-3逆风翻盘,最先晋级决赛。

特鲁姆普6-2格雷斯

对比于前一场的起起伏伏,之后展开的一场半决赛,多少就有点一面倒了。特鲁姆普尽管有点慢热,但全场比赛基础都是在他的操控下,获得胜利还较为轻轻松松。

首局,特鲁姆普由于慢热而出现了几杆瑕疵,格雷斯则是把握机会,借助多次上手,以84-24先下一城,总比分1-0领先,但是没能轰出50+,也侧面表示了他实际上状态也并不太好。而接下去的比赛过程,显然也证实了这一点。

第2局,调整了状态的特鲁姆普就轰出了单杆57分的取胜杆,以71-14将总比分扳为1-1。第3局,特鲁姆普最先上手,单杆10分后断开。格雷斯防御,特鲁姆普单杆46分后再度中断。格雷斯再防,特鲁姆普解球留机会。格雷斯凭着运气球将战况追到29-56后转防御。特鲁姆普解球出错,被罚四分,但格雷斯也没机会。一番防御角逐后,特鲁姆普打进黄球超分,以72-33再胜1局,总比分2-1反转。第4局,格雷斯最先上手,但单杆20分出错留机会。特鲁姆普借机轰出单杆91分,以91-20获胜,总比分3-1领先进到中场。

歇息回归,特鲁姆普状态不变,第5局,他把握机会,打出单杆101分的单杆过百,以101-0零封对手,总比分拉大为4-1。第6局,格雷斯最先上手,但单杆仅得四分就中断。特鲁姆普上手,但在22-4领先时出错送出机会。但是格雷斯没能把握,在拿到20分反转后,出现了简易出错。特鲁姆普没再给对手机会,单杆拿到59分,以81-24再胜1局,总比分5-1取得赛点。到此,特鲁姆普也完成了连赢5局反转的剧情。

第7局,背水一战的格雷斯总算找到了些手感,轰出了单杆50分。特鲁姆普没找到多少机会,仍是格雷斯再度上手,超分后,以82-14讨回1局,总比分2-5再次落后。第8局,特鲁姆普没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在拼进长台红球后,直接轰出单杆92分,以92-0再一次零封对手,总比分6-2获胜,与奥沙利文会师决赛。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