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公开赛:丁俊晖对战同胞斯佳辉,连赢4局大逆转强势晋级第二轮!

中国北京时间10月12日晚,2020年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开始了正赛第一轮的角逐。在一场中国德比中,丁俊晖在0-3落后的状况下,连扳4局,以4-3反超零零后小球员斯佳辉,进入第2轮。

斯佳辉是二零零二年出生的小球员,十一岁时开始斯诺克训练,最近几年也是进步飞速。早在二零一三年就在上海的斯诺克业余比赛中获得过亚军,二零一六年还曾在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福州站中,连赢4局,顺利反超丁俊晖,爆冷晋级。

丁俊晖在九月份的欧洲大师赛上发挥不错,尽管被“磨王”马克-塞尔比挡在了4强外,但综合起来看状态还算平稳。但是,在本次比赛中,丁俊晖却发挥得明显不在状态,数次在紧要关头出现离谱出错使他一开始就连丢3局。好在,经验和心理上的成熟仍是让丁俊晖略胜一筹,连扳4局反超晋级。

英格兰公开赛:丁俊晖对战同胞斯佳辉,连赢4局大逆转强势晋级第二轮!

首局,丁俊晖开杆。斯佳辉攻击未果后,丁俊晖在试着攻击右边红球中袋时,母球红球同时进袋,被罚四分。斯佳辉借机打进左边顶袋红球上手,但单杆拿到39分(43-0)后,攻击左边底袋黑球无果。这时台面上还有七颗红球。丁俊晖打进左边中袋红球上手,但单杆21分后,左边中袋红球不进,还差点母球再一次进袋。两人深陷防御对决。斯佳辉把握住丁俊晖防御出错的机会,打进右边底袋红球再一次上手,单杆18分后转防御(61-21)。丁俊晖试着攻击左边底袋红球无果,两人再一次开始防御对决。斯佳辉解球连续2次未打到红球,被罚8分,且再次留有机会。丁俊晖将最终一颗红球打进左边底袋再一次上手,但在清彩阶段,打进咖啡球后母球走位不佳,蓝球没能打进(45-61)。斯佳辉上手打进蓝球和粉球,以72-45先下一局。

第2局,斯佳辉把握机会抢先上手,单杆拿到68分后,走位不佳转防御。丁俊晖上手打进左边底袋红球后,攻击黑球出错。但斯佳辉并未把握住机会,丁俊晖再一次上手,在单杆打出24分后,攻击右边中袋红球时出现较为严重的出错。这时,台面上还余下2颗红球。斯佳辉打进右边顶袋封袋红球后做防御,丁俊晖上手没能打进红球后犯规,被罚四分。如此,斯佳辉以73-25再赢一局,总比分2-0领先。

第3局,丁俊晖开杆后抢先上手,打进蓝球(14-0)的同时K散红球堆,但单杆拿到42分后,攻击左边底袋红球无果。斯佳辉借机上手,单杆打出57分后,最终一颗红球没能打进。丁俊晖再一次上手做球,斯佳辉解球犯规。丁俊晖借机打出单杆21分,但在清彩阶段蓝球再一次不进(63-57)。斯佳辉也没能打进蓝球,但丁俊晖打进蓝球后(68-57),粉球再一次未进。斯佳辉一样粉球未进,丁俊晖做球。两人紧紧围绕粉球做防御,丁俊晖最先失误留有左边顶袋机会,斯佳辉接下豪礼,但黑球未叫到。两人再一次开始防御对决。最后,斯佳辉再一次把握机会,一杆长台将黑球打进左边底袋,以70-68再胜一局,总比分变为3-0。

第4局,丁俊晖打入长台底袋红球上手,单杆拿到77分后,左边顶袋粉球不进,以77-0赢下一局,将总比分变成1-3。

第5局,两人开场就深陷搏斗。经过了漫长的防御对决,丁俊晖抢先打进红球,但遗憾蓝球不进(1-0)。但斯佳辉没能把握机会,右边顶袋红球不进。丁俊晖防御留机会,斯佳辉打进右边底袋红球上手,单杆35分后,右边底袋红球不进。丁俊晖打进右边底袋封袋红球上手,单杆拿到50分后,走位不佳做防御(51-35)。这时台面上还剩最终一颗红球。斯佳辉3次解球未打到红球,被罚12分。自此两人再一次开始防御对决,丁俊晖抢先留有机会,斯佳辉没能打进左边顶袋红球。丁俊晖将红球打进左边底袋后,一直清至咖啡球,以76-35再扳一局,总比分变为2-3。

第6局,两人再一次开场便深陷僵持。斯佳辉抢先上手,单杆34分后转防御。丁俊晖借机上手,打进最终一组“红+彩”后,单杆拿到66分,但清彩阶段黄球未进。斯佳辉做球,丁俊晖解球未打到黄球,被罚四分(66-38)。两人再纠缠许久后,丁俊晖打进右边顶袋黄球,但绿球未进。斯佳辉发球时不当打到粉球犯规,被罚六分。丁俊晖就以74-38再胜一局,将总比分扳成3-3平,两人进到决胜盘。

第7局,丁俊晖开杆后,斯佳辉长台攻击右边底袋红球成功,但单杆六分后,攻击右边底袋红球无果。丁俊晖上手,单杆拿到13分后,攻击黑球时不当红球同时进袋,被罚7分。斯佳辉左边顶袋红球未进,丁俊晖打入中袋红球再一次上手,单杆拿到15分,尽管组合球打入右边底袋红球并K散红球堆,但没机会转防御。两人数番纠缠之后,丁俊晖把握机会再一次上手,单杆打出53分,尽管清彩阶段粉球未进,但仍以81-12获得胜利,总比分4-3反超同胞小球员,进入第2轮。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