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连续3年迎3中国选手 小晖战戴 傅家俊对火箭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2017/18赛季大师赛签表出炉,久负盛名的邀请赛将连续第三年出现三位中国选手的身影。其中丁俊晖首轮迎战近期状态不俗的威尔士球员瑞恩-戴,傅家俊对阵卫冕冠军奥沙利文,梁文博的对手是特鲁姆普。

丁俊晖

大师赛属于不纳入积分排名系统的邀请赛,不过由于超高的奖金,及只对世界排名前16选手开放的苛刻赛制,其地位与世锦赛和英锦赛平起平坐,被视为斯诺克传统三大赛,成为衡量球员终生成就的重要尺度之一。

丁俊晖曾两次闯入大师赛决赛,2011年,他在决赛德比战大比分战胜傅家俊后夺冠。今年,丁俊晖将在首轮迎战威尔士球员瑞恩-戴,后者凭借英锦赛4强的不俗战果而挤上大师赛班车。

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将在首轮迎战头号劲敌奥沙利文。大师赛被认为是奥沙利文的后花园,职业生涯他多达12次闯入决赛,已拿到7个冠军。仅仅在过去四年中,奥沙利文便在大师赛拿到三个冠军和一个4强,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傅家俊的前景不容乐观。

刚刚结束的英锦赛上,奥沙利文连续干掉古尔德和马奎尔,帮梁文博解了围,梁文博因此幸运拿到最后一张大师赛门票。这是梁文博职业生涯连续第三年现身大师赛,也是大师赛上连续第三年出现三位中国选手的身影。不过过去两届,梁文博一场未胜,导致他一轮游的分别是希金斯和奥沙利文。本届大师赛,梁文博能否从特鲁姆普手中结束连败,值得期待。

其他选手方面,首次获得大师赛资格的比利时新星布雷切尔将在首轮迎战“小钢炮”马克-艾伦。世界第一塞尔比直面刚刚在北爱尔兰公开赛再演王者归来的马克-威廉姆斯。希金斯则与麦吉尔联手奉献苏格兰内战。此外,肖恩-墨菲迎战阿里-卡特,巴里-霍金斯对阵凯伦-威尔逊。

根据赛程,本赛季大师赛将于2018年1月14日至21日在英国伦敦亚力山德拉宫举行。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