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正式公布,台球运动仅丁俊晖一人上榜

9月10日,中国体育价值榜系列排行榜“2019-2020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在京公布。女排运动员朱婷、男足运动员武磊、男篮运动员易建联荣获排行榜前3名,这也是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自公布至今第一次由女性运动员获得第一。

中国体育价值榜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发起并举办,新体育网承办并实行。受肺炎疫情影响,此次公布的“2019-2020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数据分析周期为今年1月1日到8月12日。样本取自各体育项目中的国家队运动员,统计分析周期内公布退役运动员和归化运动员因数据信息不完善,未列入此次排行榜统计分析的范畴内。

“2019-2020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正式公布,台球运动仅丁俊晖一人上榜

除朱婷、武磊、易建联荣获排行榜前三名外,韩聪、隋文静成为“潜力股”,初次闯进排行榜前10。进到排行榜前10的运动员还有:乒乓球运动员马龙、女排运动员张常宁、乒乓球运动员刘诗雯、田径运动员苏炳添、乒乓球运动员樊振东。

“2019-2020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排行榜前50名对比以往的排行榜有很明显的改变。获得世界“三大赛”第10座冠军奖杯,并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奉上厚礼的女排以12人上榜的绝对优势“霸榜”;受新冠肺炎肺炎疫情影响,很多运动员的曝光受到影响,国内因CBA、中超最先复赛,本次男篮、男足上榜的10人相比“2018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排行总体有一定的提高。除此之外,进到排行榜前50名的还包括:乒乓球8人,羽毛球4人、田径4人、游泳2人、举重2人、花样滑冰2人、女篮2人、女足1人、短道速滑1人、跳水1人、台球1人。

其中,台球运动仅丁俊晖一人上榜,排在第32位,作为中国的“台球一哥”,丁俊晖对中国台球行业做出的贡献和努力,非常值得我们赞扬,2020-21赛季,他的首秀将是在斯诺克欧洲大师赛,期待他的表现。

“2019-2020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的数据资料通过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数据收集平台对各大网站数据信息展开统计分析,并通过数据统计分析搭建分析模型,平台数据信息覆盖各大网站,系统每天新增信息量八千万到一亿条。排行榜通过算法,综合运动员个人情况、运动成绩、媒体曝光、商业指数、公益指数等数据信息产生初稿,由来自体育界、传媒界、学术界等各权威人物秉持公平合理的基本原则,从技术专业视角对排行榜展开审查。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排行榜在公益指数此项数据信息上,还尤其考虑到了运动员在肺炎疫情期内产生的积极社会影响。

此次排行榜专家评审之一、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指出,“2019-2020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细致、公平、客观,反映了中国体育的全貌。提及本次排行榜公布的意义,许基仁说:“培养明星对产业链的扩充十分重要,逐渐开始重视明星、培养明星是中国体育思想观念上的巨大提升。中国体育价值榜系列排行榜的关键意义之一是达到了体育明星、人民群众与体育事业间纽带的作用。”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