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台球国际大奖赛玉山揭幕 “体育+旅游+文化”丰富赛事内涵

8月14日,中国·江西·上饶·玉山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2023CBSA“怀玉山旅游”国际大奖赛在江西玉山盛大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中国台球协会代秘书长高坤朋,中国台球协会高级顾问黎在燕,中共玉山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玉山县政协主席朱明善,玉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云青。

还有各国台球协会官员,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参赛球员,来自全国的优秀裁判员,全国多家媒体的记者代表及自媒体主播也参加了开幕式。

图片

国际大奖赛由中国台球协会、江西省体育局、上饶市人民政府、北京星牌伟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玉山县人民政府、江西星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共有700多位球员报名参赛,是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2023年度的第二站分站赛,总奖金超过300万人民币,冠军独享60万。

国际大奖赛阵容强劲。国内球员方面,中国台球协会中式台球职业排名男子前16悉数报名,陈思明、白鸽两位女子世界冠军参赛。从7月起,10站全国资格选拔赛在江苏苏州、北京、辽宁葫芦岛、新疆乌鲁木齐、河北张家口、上海、内蒙古巴彦淖尔、安徽芜湖、广西南宁、甘肃兰州上演。

国际球员方面,缅甸球员、中国公开赛亚军杨绍杰是夺冠热门。来自加拿大的美式台球巨星帕古拉扬再次参赛,力争超越上一站国际精英赛的成绩。两位俄罗斯斯诺克名将伊万·卡科夫斯基、达莉娅·西罗蒂娜首次亮相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期待有所斩获。蒙古、越南两国派出庞大阵容,为了在国际大奖赛取得佳绩,两国均举行了选拔赛,挑选出国内最优秀的球员来到玉山。

本次比赛由怀玉山旅游独家冠名。怀玉山与三清山对峙相望,被誉为“美丽的江南高原”,是旅游、度假、避暑圣地。怀玉山此番首度牵手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不仅让世人领略台球运动的魅力,让世界进一步了解怀玉山的秀美,也是对玉山旅游事业的有力支持。

图片

国际大奖赛是在“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玉山进行的又一项台球大赛。玉山牵手台球8年,中式台球世锦赛、斯诺克世界公开赛、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接连举办,星牌台球产业园、玉山体育中心、国际台球学院先后落成,让玉山因台球享誉世界。中共玉山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说:“希望来自五湖四海的各国友人们在享受比赛、交流文化的同时,充分领略美丽玉山的秀美风光。我们也将和星牌联手,为广大参赛选手创造良好的竞技环境,努力把赛事办得更具特色、更加专业、更有水平!”

图片

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是全球参赛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中式台球赛事,自诞生以来就一直是中式台球爱好者追随的标杆和盛筵。中国台球协会代秘书长高坤朋认为:“举办联赛要秉持长期主义的价值观。中国台球协会和合作伙伴们一直站在更长周期的视角,摒弃眼前的羁绊和短视,更加注重台球运动长期可持续发展,更加关注球员终身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实现。”高坤朋期待来自世界各地的球员在玉山相聚相识相知,切磋共进,共同推动中式台球运动发展。

图片

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诞生于2022年,是全球水平最高的中式台球大型赛事。承办单位星牌相关领导表示:“台球塑造了玉山世界台球名城的新形象,推动了玉山社会经济发展。星牌感谢各方为国际大奖赛成功举办所付出的努力,愿与大家齐心协力,为所有台球人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为中式台球在全球的普及与繁荣奠定基础,为中国及世界台球事业添砖加瓦。”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国际大奖赛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事,更是“体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的深度探索。比赛期间,玉山体育中心广场每晚举行“中式台球之夜”,带来电音节、开启网红夜市,将台球融入玉山人民的日常生活之中。这一全新的打法,不仅擦亮了“江西东大门、中国博士县、世界台球城”的城市名片,提升玉山人对台球运动的热情,更拉动了玉山文旅产业发展,释放消费潜力,助推玉山经济全面起飞。

图片

开幕式结束后,玉山体育中心举行盛大的红毯仪式,参赛球员、裁判员、中国台球协会第七期全国台球初级教练员培训班(玉山站)学员走上红毯,迎接球迷的欢呼。最后,中共玉山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宣布国际大奖赛正式开幕。

图片

8月15日-22日,看国内外球员为中式台球的荣耀而战,看玉山这座台球城再度绽放光彩!抖音“星牌体育”、快手“星牌体育”、视频号“星牌台球”、虎牙“星牌台球”从8月15日10:00起直播国际大奖赛正赛。关注微信公众号“星牌台球”,国际大奖赛第一手资讯尽在掌握。点击这里,直接购买赛事同款用台。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购买赛事门票。

图片

图片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