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中国军团结束征程 有感动 有遗憾 有惊喜

9月14日晚,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八强中的唯一一位中国球员范争一,1-6负于前世界冠军罗伯逊,中国军团就此结束了本次上海大师赛之旅。

本次上海大师赛共有9位中国球员参加,其中丁俊晖以世界前16身份跻身正赛,周跃龙、斯佳辉、庞俊旭、范争一四位前16之外世界排名最高的四位中国球员入围,白雨露、邓壕辉、巩晨智、董子豪四位青少年球员获得外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回顾中国军团的表现,四位青少年球员首轮负于四位前16并不出人意料,他们在和强手的交战中收获了多少,是球迷更加关心的问题。白雨露创历史成为第一位出战上海大师赛正赛的女将,她打出一杆75分继续证明自己的天赋,而她赛后对坚持和梦想的诠释,更令无数球迷动容。

图片

五位职业球员在上海肩负着冲击佳绩的期待。首轮比赛,丁俊晖、斯佳辉新老两代人气球员狭路相逢,经验丰富的丁俊晖6-2击败斯佳辉。和比赛内容相比,丁俊晖对斯佳辉的鼓励让球迷看到了中国军团的传承。丁俊晖说:“他真的还很年轻,达到现在的水平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希望大家不要给他太多压力。”

图片
图片

上海大师赛2007年首次举办时,丁俊晖年仅20岁,却要一个人背负着国人的巨大期待。如今,他的身边有了更多年轻小将,他的首轮对手斯佳辉已经是世锦赛四强球员,但球迷对丁俊晖的期许并没有减少几分。击败斯佳辉后,丁俊晖对上了另一位海外球员翘楚罗伯逊,遗憾地在5-3先到赛点的情况下5-6惜败。

关于丁俊晖现在的状态、丁俊晖未来的前景,球迷们众说纷纭。不过,从过去一年拿下6红球世锦赛冠军和英锦赛亚军,从各类比赛和顶尖球员有来有回乃至战而胜之,丁俊晖同样在诠释着“坚持”二字。

周跃龙、庞俊旭首轮分别输给利索夫斯基和马克·威廉姆斯。同样年轻的他们是当今斯诺克年轻球员中的佼佼者,上赛季都进过排名赛决赛,新赛季之初对于他们而言并非一帆风顺,好在赛季刚刚开始,他们还有时间。

图片
图片

令人惊喜的就是范争一,他再次证明自己在大场面下的能力,击败加里·威尔逊和艾伦的两场球都颇具说服力。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大师赛是斯诺克全面回归中国大陆后的第一站赛事,是中国军团四年来第一次体验家门口作战的感觉。本次上海大师赛可谓一票难求,几乎场场座无虚席,足以体现斯诺克在中国的卓越人气。

斯诺克赛事在中国陆续复苏,中国军团屡有亮点,加上广大球迷的力挺,以及星牌等各大机构对斯诺克运动的不懈付出,我们有理由相信,上海大师赛会是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的新纪元,也是中国军团新赛季乃至未来不断取得佳绩的阶梯。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