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姆斯:我永远不会将自己和奥沙利文、希金斯相提并论

❖威廉姆斯:我永远不会将自己和奥沙利文、希金斯相提并论

马克·威廉姆斯对于自己和奥沙利文、希金斯一起被称为“75三杰”感到尴尬。这三人1992年一同转入职业,在接下来将近30年的时间里一直是斯诺克赛场的精英。

威廉姆斯手握包括三个世锦赛冠军在内的24个排名赛冠军,但他认为自己遥遥落后于另外两个老对手,宁可不要和他们被一同提及。

“人们一直这么说,把我的名字放了进去。但我只感到尴尬。我不希望人们把我和他们放一起讨论,因为他们是我这辈子见过最好的球员。”

“我赢得这些比赛时总得击败约翰、罗尼或者亨得利,或者他们中的大多数。所以我为自己赢得的冠军感到无比骄傲,但是,‘75三杰’、‘92班’这样的讨论让我尴尬。看在上帝的份上,提他们的时候别带上我。我很尴尬。我永远不会把自己置于接近他们的位置上。”

威廉姆斯:我永远不会将自己和奥沙利文、希金斯相提并论

本赛季,希金斯接连在北爱尔兰公开赛和英格兰公开赛决赛遭遇令人痛苦的失利(都是8-6先到赛点然后8-9输球)。英格兰公开赛期间,希金斯一度相信自己是比之前更好的球员,但输掉决赛后,他又表示怀疑自己的能力,觉得无法再回到顶尖。

对于这两段截然相反的评价,威廉姆斯都不认同,他认为希金斯和奥沙利文都不如曾经那么优秀,但仍然有足够能力和任何人一较高下。

“我不赞同约翰所说的‘自己无法达到那种水平’的言论,他和奥沙利文在任何比赛都能脱颖而出,他们是那么优秀。”

“现在的他们和25年前的他们一样都是世界前五或者前六的球员,现在的他们远不及20年前,但仍然可以不断杀入决赛。”

“这完全是个人观点,但希金斯说自己和以前一样好的时候,我很吃惊,因为我不觉得这样,我觉得奥沙利文也不行。他们距离曾经的自己都相去甚远。我认为很多人会赞同我这个观点,不过现在的他们还是非常出色。25年过去还在世界前五前六,这足以证明他们俩有多棒。我之前说了,当大家提到我的时候,我很尴尬。”

“5到10年前的希金斯应该能拿下和罗伯逊的决赛,但年龄会拖住我们所有人的脚步。现在你会打丢一些球,你不明白为什么打不进,但现实就是如此。”

“过去的他不会这样。放在10年前他的巅峰期,这两次决赛(不会输)。罗尼上赛季输掉五场决赛是一样的道理。以前不会如此,以前的他们或许可以赢下90%的决赛。”

“年龄不会为任何人而停留,岁数越大,你不会越来越强,会出现一些下滑。这没什么,希金斯已经进了两个决赛,罗尼一直能进决赛,他们和其他人不是一个级别。他们到了50岁还能进决赛。”

威廉姆斯:我永远不会将自己和奥沙利文、希金斯相提并论

和奥沙利文、希金斯接连成为决赛背景板成为鲜明对比的是,威廉姆斯赢得了最近五场决赛中的三场,今年拿下英国公开赛和WST Pro系列赛两个冠军。威廉姆斯认为原因可能在于自己不会给太大压力,不会在这个年纪还期待自己赢更多冠军。

“过去几年的几次决赛,我甚至完全不在乎。我当然想赢,但如果输了,没关系。”

“能进决赛就让我蛮高兴了,尽力而为就好,谁知道自己还有多少次机会。如果输了,那又怎样,你预料到可能会输,大多数人可能也这么想。享受就好。”

“过去几年我比他们两人赢下了更多的决赛,可能是这个原因吧,我不知道。如果突然失手了,那就这样吧,我预料到了。”

威廉姆斯认为奥沙利文和希金斯是最伟大的两位球员,那么他把自己放在什么位置呢?麦克马努斯最近被问及如何给几位伟大球员排序,苏格兰人发现自己很难确定究竟该把威廉姆斯还是塞尔比排在第五位(麦克马努斯心中的第四是史蒂夫·戴维斯)。威廉姆斯则认为自己的历史地位不如塞尔比。

“奥沙利文是我见过的最棒的球员,领先其他人很长一大截。在我眼中约翰紧随其后,他的世锦赛冠军没有亨得利多,罗尼也如此,但我会把这两人都排在亨得利前面。亨得利第三。”

“你得把塞尔比排到我前面,他多一个世界冠军。但那是别人讨论的话题,我不会参与。只要能进入这个话题的讨论,就说明你干得不错。”

威廉姆斯近年来曾表露过退役的打算,但现在,除非掉出职业,他才可能封杆。如果掉出职业,他不排除继续征战元老赛。奥沙利文则在英格兰公开赛期间宣称自己有可能最多再打三年。对于“火箭”的这番言论,威廉姆斯和希金斯一样不屑一顾。

威廉姆斯:我永远不会将自己和奥沙利文、希金斯相提并论

“他快退役25年了!我10岁左右和他一起比赛,他14岁的时候我曾一度觉得他要退役了。你可以半信半疑,我知道的是他不会退役。但我也知道。有的比赛他心不在焉,纯瞎打。”

“他永远不会在面对我的时候这样做。每次我和他比赛,他都很疯狂,99%的时候他会玩命,几乎要摧毁我。他从大概11岁开始就这样,然后我完全够不到他。现在我和他相去甚远。他对我来说太难对付了,我已经接受了现实。这就是生活。”

“和他比赛时,我从没遇到过他开球大力炸球堆。我和他比赛时,应该甚至没见过他击球前擦巧粉少于三次。我已经15年没赢过他了,我不在乎,我举双手了,他对我来说太难对付了。”

说到英格兰公开赛,威廉姆斯在决赛结束后公开表示,最终夺冠的罗伯逊是“我见过的最佳击球手”。“是的,我一直这么说,他的击球非常出色。他在英格兰公开赛决赛决胜局的清台棒极了,难有匹敌者。”

威廉姆斯:我永远不会将自己和奥沙利文、希金斯相提并论

39岁的罗伯逊迄今只有一个世锦赛冠军,这一点让许多球迷和专家困惑不已,其中就包括威廉姆斯。“我很吃惊,他的各方面是那么出色。他的比赛赏心悦目,他能做到其他人很难做到的事情。他的出杆非常丝滑、平顺、笔直。他身材高挑,想弯下腰打出这么平顺的击球,并不容易。他的比赛很好看。”

“我一直想多看看他的比赛,看看他怎么做到重心这么低。非常漂亮。正因为这些原因,我很意外他只拿了一次世锦赛冠军。”

“他说克鲁斯堡对他有点小,我能理解,因为他喜欢的击球动作在克鲁斯堡并不容易完成。不过我还是没想到他没有再拿一次世锦赛冠军。”

“造成这一局面的另一个原因在于现在的球员水平很高。顶尖球员能打出不可思议的表现。”

11月23日,本赛季第一项“三大赛”——英锦赛开战,“75三杰”及罗伯逊都将参加。快手“星牌俱乐部”、“星牌小鸥”全程转播英锦赛,看星牌英锦赛直播,不仅能看球,还能享受惊喜福利。斯诺克盛宴即将开始,不要走开!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