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第13个全民健身日到来……

今天是8月8日,是东京奥运会闭幕日,也是中国第13个全民健身日。

全民健身日的诞生,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息息相关。自从我国重返奥运大家庭以来,我们的竞技体育高速发展,我们的运动健儿不畏强手,一次次摘金夺银、为国争光。

当第13个全民健身日到来……

发展体育事业,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同样重要。一方面,我国在奥运会上不断的成功,让普通百姓感受到运动之美、运动的益处;另一方面,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也让人们有更强烈的意识和更多能力去参与运动中来。

我国对于群众体育高度重视。今年全民健身日到来之前,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文件中提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水平,激发体育社会组织活力,促进重点人群健身工作开展,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全民健身融合发展,营造全民健身社会氛围。

台球作为一项对身心有着极大好处、便于不同年龄人群参与、安全系数高的运动,一直在我国的全民健身事业中发挥作用。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国内台球俱乐部数量增长,质量也不断提升,尤其是环境有了显著的变化。丁俊晖等明星运动员的社会示范效应,则进一步吸引人们开始拿起台球杆,更多家长愿意让孩子在俱乐部参与打台球或者进一步学习。

当第13个全民健身日到来……

展望未来,台球可以在全民健身促进体育强国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我们需要更多像中式台球城市联赛这样能让广大普通台球爱好者参与进来的基础比赛,我们也需要国际台球学院这样的专业机构培养出更多覆盖台球发展各个环节的专业人才,让他们走向社会后能够学以致用,为台球的推广普及做一份贡献。

全民健身,不止于8月8日,每一天都可以成为你和我的全民健身日。让我们不断运动起来,在运动中找到健康和幸福生活。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