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格雷多:为梦想背井离乡 期盼斯诺克进奥运

巴西老将菲格雷多为了斯诺克梦想,已经超过一年半没有见到家人。他希望以自己的表现激励南美斯诺克球员。

菲格雷多2019年获得职业资格,为了更好地发展斯诺克事业,他选择搬到英国,远离妻子和三个孩子。由于疫情爆发,自2019年圣诞后,菲格雷多再没有见到家人。

“我没有任何赞助商或支持,所以这个决定很大。我知道自己没有回头路。我需要呆在英国、住在英国,每天全力以赴。在两个国家之间来回奔波没有任何机会。”

“我和妻子共同做的决定。我卖了车,用这笔钱走出这一步,给自己机会。离开巴西并不容易。我有三个小孩,一个稍大,另两个较小。我还有妻子和逐渐变老的父亲。我这样做是努力逆转我的职业生涯,同时改变斯诺克在南美的格局。我想激励更多人参与斯诺克,让斯诺克在这里得到发展。”

菲格雷多:为梦想背井离乡 期盼斯诺克进奥运

“上赛季结束我在未进前64的球员中跻身单赛季积分榜前八。我现在能再打两年,这次想认真冲一把。我现在43岁了,职业生涯没有太多时间。我必须力争极致。”

菲格雷多早年在巴西国内的比赛中很快显露天赋,不过当他力图转向职业赛场,却发现巴西的台球桌比标准斯诺克球桌小。2009年,当时32岁的菲格雷多才第一次在标准尺寸的斯诺克球桌上比赛。“巴西有很多花式台球桌。我此前从没在全尺寸的球桌上打球。我很开心自己取得了很大进步。小时候,我的父亲在家里和朋友打球。当他们打球时,我会好奇他们在做什么。当我五岁的时候,父亲让我打球,我看到了球的碰撞和击球的效果。太有魔力了。从那以后我打了38年,从未止步。”

今年斯诺克世锦赛,菲格雷多表现出色,闯入资格赛最后一轮。“打入克鲁斯堡时所有球员的梦想。我可能没有那么多机会,所以压力不小。一旦有第一位来自南美的球员晋级克鲁斯堡,就会吸引强烈关注。无论谁最终做到这一点,希望能为其他南美球员打开更多机会。世锦赛,你只为结果而战,这就很难打,因为世锦赛很重要。如果你首先专注于自己的表现,会简单很多。”

菲格雷多最终在资格赛决胜轮失利。不过一个月后,他还是在元老世锦赛上完成了自己在克鲁斯堡的处子秀。他连胜帕洛特、亨得利两位世界冠军,半决赛负于吉米·怀特。这段经历让菲格雷多倍感骄傲。

“我还是创造了历史,成为第一位在克鲁斯堡打元老赛的南美球员,这很棒。巴西人为我能和亨得利比赛而兴奋。他是我的第一个英雄。半决赛吉米打得很好,而我犯了些错误,也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我原本很有计划夺冠,如果赢了,之后还有更多机会。”

不久前,来自巴西的足球球王贝利表示斯诺克应该进入奥运会(相关阅读:【台球资讯】球王贝利:斯诺克应该进入奥运会!)。菲格雷多认为斯诺克可以通过获得更多其他项目知名球员支持的方式,向“冲奥”继续努力。他介绍说,一些巴西足球明星非常喜欢斯诺克。

“内马尔也喜欢斯诺克。巴西每个球员都喜欢斯诺克。内马尔家里有球桌,你也看到了贝利打球的照片。听到这些人的声音、让他们帮助斯诺克在新一代中得到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我认为,让斯诺克进入奥运会非常重要,这不仅仅能带来奖金的提升,还有赞助和球员基金的增加。我认为我们需要运用名人的声音推动此事。很多其他项目的知名运动员喜欢斯诺克,他们能帮助斯诺克在奥运会得到一席之地。”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