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进入全国高考作文!体育对我们究竟有多重要?

一年一度的高考今天开始。

每年高考,语文作文题总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今年全国新高考Ⅰ卷作文试题,引发了体育界的高度关注。试题引用1917年4月毛泽东所著《体育之研究》译文的节选,要求学生对体育运动以及其作用和意义做出理解并完成作文。

“体育”进入全国高考作文!体育对我们究竟有多重要?

《体育之研究》是毛泽东关于体育的一篇经典论文,其中的许多观点放在当下仍有着强烈的现实意义。高考在我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此次在全国卷提到这篇论文,是国家对体育的意义的再一次肯定。

体育究竟有多重要?在100多年前完成的这篇《体育之研究》中,毛泽东认为,体育具有“强筋骨、增知识、调感情、强意志”,使人“身心并完”的作用。国家提倡体育,对个人而言可以“养生”,对国家而言则有着“卫国”的巨大作用。

如今的中国,不再是毛泽东青年时期那个积贫积弱的中国。中国人民以伟岸的身姿,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不过,体育的意义依旧巨大,它能带来身体的强健、意志的刚毅、人心的凝聚,进而导向民族精神的振奋、国家实力的提升。

这些年,中国的体育事业迎来高速发展。从竞技体育到职业体育,一批批优秀运动员脱颖而出为国争光。

“体育”进入全国高考作文!体育对我们究竟有多重要?

而在群众体育方面,越来越多的国人更加重视健康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到运动中来,全民健身渐成气候。

现在,全民健身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成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民健身有着丰富的形式,许多项目可以成为全民健身的一部分。其中,台球以其易上手、老少皆宜、运动效果较好等优势,在我国赢得了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百姓喜爱。在各方的不懈推动下,台球运动也逐渐走向规范化、专业化,其“绅士运动”的本质在当今优秀的台球运动员和新一代台球爱好者中得以展现。台球运动,正在成为我国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一部分。

“体育”进入全国高考作文!体育对我们究竟有多重要?

作为有着三十多年台球器材生产经验的中国体育民族品牌,星牌见证了台球从街边走向专业的历程,更见证了中国包括体育在内的各行各业不断走向强大的进程。体育强则中国强,星牌将和中国每一个热爱体育的人一起,做好台球器材,促进台球在中国的发展,让更多人在参与台球中强身健体、享受健康和充满活力的生活。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