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台球欢迎宴会盛大召开 王立伟:星牌贡献不可磨灭

2012“星牌杯”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河南站比赛5月22日在郑州建国饭店宴会厅举行了欢迎晚宴和开杆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立伟先生、河南省人大原副主任、省台球协会主席马宪章、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连童先生在欢迎晚宴中致辞,河南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彭德胜、宣布2012全国排名赛河南分站赛开始,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书记冯汴生、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立伟先生、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连童先生共同为比赛开杆。

5月22日晚18:30分,郑州著名五星级酒店建国饭店宴会厅中灯火辉煌,此前在全国8个资格赛区(辽宁、安徽、陕西、山西、河北、山东、湖北、河南)脱颖而出的64名男子中式台球好手以及8名外卡选手(均为九球世界高手)和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名女子中式台球选手济济一堂,怀着紧张而激动的心情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激烈鏖战,值得一提的是女子九球世界冠军付小芳、刘莎莎也赫然在座,她们是刚刚结束了房山九球国际公开赛立即赶来郑州参加本次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两位世界冠军坦言,她们对中式台球并不陌生,在学球初期都是从中式台球起步的,既是现在也时常打几盘中式台球,姐妹俩很早就决定要参加本次比赛,“这是中国人自己的台球项目,河南又是我们的家乡,我们当然要参加这个比赛。”

2012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是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批准,中国台球协会主办,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承办、北京竞博广胜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广的正式全国性比赛;比赛将在河南、辽宁、安徽、浙江设四站分站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本次赛事的赛时、赛制均有创新,奖金也有了大幅提高,总决赛冠军奖金8万元,分站赛冠军奖金5万元,赛事总奖金超过100万元人民币。“星牌杯”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更注重台球爱好者的参与程度,此次河南分站赛在全国8个省份设立了资格赛区,近2000名中式台球爱好者参加了角逐,最终64位高手进入了分站赛正赛,他们即将获得历史上第一个正式全国排名的殊荣;“星牌杯”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采用积分制,并纳入全国排位系统,根据选手积分进行排序。此举将对调动中国台球爱好者的积极性,提高技艺,推动我国台球事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中式台球兴起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星牌企业为此以斯诺克球桌为标准、以开伦球桌尺寸为参数专门生产出全新的台球桌推向全国,最初名称定为美式落袋,后期有人称之为“普尔”或“中式8球”。2009年,受国家标准委员会委托,由星牌牵头起草了《台球行业标准》,中国台球协会也正式将其定名为“中式台球”。

根据中国台球协会的规定,今后所有称之为“中式8球”、“十六彩”、“ 美式落袋”、“普尔”等的称谓,将统称为“中式台球”,本次赛事是第一次正式以该名称向世人推出。

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是中国知名的台球器材生产企业,综合实力雄厚,三十年来他们为中国台球赛事投入了数以亿计的资金。星牌在多年的实践中对台球赛事的组织、管理、推广有着丰富成熟的经验,在业界有着广泛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星牌的参与会带动广大台球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星伟体育董事长甘连童先生表示:星牌对中式台球有着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对它的诞生、成长乃至未来的发展给予很大的关注和支持,是星牌义不容辞的责任;星牌将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台球协会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依托企业自身优势,以专业水准和敬业精神将中式台球排名赛打造成在全国具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品牌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王立伟副主任认为:“星牌杯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是中国台球界的一件盛事,它的成功举办将是中国台球运动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将这样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全国性赛事交给星牌承办,是基于对星牌企业的信任和重视,多年来,星牌为中国台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相信星牌有实力有能力肩负起这一使命。”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