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国之栋梁致敬!

短短三天,中国痛失四位国之栋梁,举国同悲戚。
5月20日,中国眼科医学界泰斗夏德昭逝世,享年104岁。
向国之栋梁致敬!
5月21日,故宫原副院长、文博泰斗杨伯达逝世,享年94岁。

向国之栋梁致敬!

而在5月22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和“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永远离开了我们。

向国之栋梁致敬!

向国之栋梁致敬!

他们身处不同领域,但对国家、对人民都心怀一颗赤诚之心;他们在自己的领域里不断求索,书写伟大,造福千秋万代。
夏德昭,一生为中国的眼科事业奋斗不辍,只为让更多患者拥抱光明。
杨伯达,将工艺美术史与艺术史学、历史学、考古学等学科理论相结合,为古玉研究做出重大贡献。
吴孟超,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在75年的从医生涯中挽救16000名患者的生命。
袁隆平,他对杂交水稻的不断研究,解决了半个中国的温饱问题。中国人,再也不用为能否好好吃饭而担心。
我们无法抵御浪潮,但国之栋梁的伟绩,将被我们永远铭记。缅怀过后,我们更应坚定住自己的方向。

向国之栋梁致敬!

2021年,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和建国72周年。今日之中国,在前辈的奋斗之下已经走向强大。如今,当老一辈逐渐远去,接力棒已经传递到更年轻的我们身上。我们,是时候继承国之栋梁的精神和斗志,付出更大的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每一天,以回报前辈为我们奋斗下来的美好图景。
新的一天,四位国之栋梁已经化为星辰,守护亿万中华儿女。向国之栋梁致敬,我们一定会带着他们的梦想和期许,奋发图强,继续前进!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