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争一直接回应3大「黑点」:为首杆破百设定高目标,从未 Diss 过丁俊晖!

随着世锦赛资格赛的开打,中国00后球员范争一一时之间成为舆论的焦点。在接受「台球不闹腾」的采访时,范争一非常坦率的回应了与他有关的三大“黑点” —— 故意不打破百、曾经 Diss 过丁俊晖、比赛中戾气太重。

范争一直接回应3大「黑点」:为首杆破百设定高目标,从未 Diss 过丁俊晖!

“黑点”1 —— 故意不打破百

范争一自2018年开启职业生涯,在巡回赛中征战三年,其个人职业生涯破百数仍然为0杆。范争一曾多次在破百前停止进攻,刚刚结束的世锦赛资格赛第二轮,范争一就在打出单杆98分并且叫到最后一颗黑球的情况下,转头离开球台,再现了“拒不破百”的名场面。

采访中,范争一坦率承认,自己不打破百是有意为之。至于原因,范争一说道:“我心里确实对第1杆破百定下了目标,但不太想现在和大家分享。当时有了那样一个想法,之后就那样做了。并不是想要通过故意不打破百来引起大家的关注,但是不知不觉大家都开始说这个事,搞得我自己都有一点想法了,本来那一天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惜没打出来。”

范争一口中的“那一天”,指的是世锦赛资格赛第一轮。范争一在与舒尔第的第7局冲击147,但在完成12红12黑后 K 球失误,止步单杆96分,打丢147的同时,也被动的与个人职业生涯首杆破百擦肩而过。

在很多人看来,范争一故意不打破百的行为,是对斯诺克运动和对手的不尊重。对此,范争一解释道,“破百只是一个数字,我只是没有打完一些球,并没有给对手、比赛、裁判造成影响,我自己也真的没有不尊重斯诺克这项运动。”随着争议的加剧,范争一也在考虑调整自己的计划,“再看吧,万一哪天打的很舒服,赢的心情很好,也许会提前打出破百。”

范争一直接回应3大「黑点」:为首杆破百设定高目标,从未 Diss 过丁俊晖!

“黑点”2 —— 曾经 DIss 丁俊晖

“Diss 过丁俊晖”,是范争一的另一大“罪状”。在很多版本的故事中,范争一曾赴上海“挑战”丁俊晖,并吐槽丁俊晖打球磨叽。对此,范争一也做出了回应,“这个事情是我特别小时候的一篇新闻,我一点说过这句话的印象都没有,我看到新闻有这么写,但是我没说过。我说过奥沙利文打的快,我喜欢;但我没说过丁俊晖打得慢,我不喜欢。我现在和晖哥在比赛中偶尔会见面,该打招呼就打招呼,该聊天就聊天,关系非常正常,晖哥还是晖哥,完全没有网上说的那种事。我甚至感觉,他应该都不知道这个事。”

范争一年少成名,6、7岁就被媒体关注,并被冠以“天才少年”的名头。在当年,很多媒体都期待从范争一身上挖掘素材。现在,范争一在谢菲尔德的「维多利亚斯诺克学院」训练,赵心童、颜丙涛、罗弘昊、斯佳辉、吕昊天、陈子凡都是他的训练伙伴。在英国斯诺克选手圈中,范争一的好人缘颇受认可。

范争一直接回应3大「黑点」:为首杆破百设定高目标,从未 Diss 过丁俊晖!

“黑点”3 —— 脾气大、戾气重

职业生涯的前两个赛季结束后,范争一遭遇降级。本赛季初,范争一强势的在 Q School 第一场完成突围,成功延续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不过,范争一在本赛季世锦赛的前的表现依旧不算太好,只拿到4,500英镑的奖金积分。

世锦赛资格赛,范争一赢下第一轮,入账5,000英镑。虽然在第二轮5-6憾负海菲尔德,但通过这两场比赛,范争一的信心有了不小的提升。“(这次比赛的表现)整体来说肯定比之前好多了,能发挥出来一些,不像之前有很多比赛打到自己没有心情打下去。”范争一说道。

在范争一看来,他在绝大多数比赛中都没能打出训练时的正常状态,这成为困扰他的最大原因所在,也导致他在一些比赛中会出现情绪问题。“有一些球走位和失误特别离谱,可能一年不练球都不能打成那样。平时对抗不可能打出那样的球,但往往在比赛中就会打出最差的样子,真的打的非常难受。平时练球对抗都很好,每次感觉练的很好,比赛也挺期待的,但是上去一打就感觉落差很大,很难接受。”

范争一本赛季的征程已经全部全部。4月中旬,范争一将返回国内,并前往北京的 CBSA 世界斯诺克学院,与张东涛教练一同训练。“最开始到英国的前两年,完全没有适应,特别紧张,比赛输的多了,到了快赢的时候反而顶不住,慢慢的小问题越来越多,自己注意不到、解决不了,回去需要系统性的解决一下。”

谈到下赛季的目标,范争一说道:“希望能把自己的球尽量发挥出更多一点,打的舒服了就可以,输赢也不是很关键。”值得一提是,下赛季是范争一的保级赛季,而范争一在谈及目标时却没有提到保级,在范争一看来,如果能打出自己的正常状态,保级应该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

“(保级)还好,没什么压力。如果真的哪一天可以把比赛打得很流畅,接近于平时的状态,保级不算什么问题。很多中国球员训练时都很好,但比赛时心态不好,心理调整和开放程度,没有外国球员那么好。如果正常发挥,很多球都是可以赢的。对到排名靠前的,确实要发挥特别好才能赢;但是对到一些排名靠后的球员,我们不会处于下风。”范争一说道。

来源:台球不闹腾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