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年杯”2018-2019年度唐山中式台球积分排名赛暨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组中式台球项目选拔赛竞赛规程(后附比赛规则)

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唐山市体育总会

二、承办单位:唐山市台球协会 唐山明星饭店

三、协办单位:唐山明星台球俱乐部

四、冠名赞助:河北省玉田县鸿源酒业有限公司

五、支持单位:唐山明星绿色水疗汗蒸 红牛饮料唐山办事处 58同城金牌代理商天津德诚信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 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支持媒体:唐山晚报 唐山交通文艺广播 WWW.TOP147

六、比赛地点:唐山明星台球俱乐部

七、指定用品:

1.指定球桌:星牌球桌

2.指定饮料:红牛饮料

3.指定酒店:唐山明星饭店

八、比赛项目:中式台球

九、参赛资格

凡60周岁以下中国公民(或取得中国签证并在中国境内生活的外籍人士)均可参加。

十、参赛报名费

选手报名费10元,女选手免报名费,负方结台费。

十一、报名方法:

现场报名

参赛选手请于2018年4月27日20:00前报名。

十二、抽签及比赛时间、地点

1.抽签仪式

时间:2018年4月28日14:10

地点:唐山明星台球俱乐部

2.比赛

时间:2018年4月28-29日下午14:30

地点:明星台球俱乐部

3.每站比赛日期为每月第四周的周六、日(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十三、竞赛方法

1.比赛采用中国台球协会审定的最新标准规则。

2.赛制及晋级规定(按裁判长指定规定为准)。

预赛阶段双败淘汰 9局5胜

决赛阶段单败淘汰 13局7胜

3.首轮比赛接受二次报名报名费20元

全年12站比赛第12站为年终总决赛

十四、奖励

1.冠 军:1000元

2.亚 军:500元

3.季 军:200元2人

4.5-8名:58同城餐具一套

5.5-16名:唐山明星绿色水疗汗蒸门票两张 58同城文具一套

十五、积分管理办法

1.积分标准(分站赛)

“丰年杯”2018-2019年度唐山中式台球积分排名赛暨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组中式台球项目选拔赛竞赛规程(后附比赛规则)

选手积分总和计算:选手临时积分(年度比赛结束后选手积分减半)+本站标准积分+底分

2.积分管理办法

(1)积分查询:明星台球俱乐部

(2)选手报名后如因个人原因不能参加比赛,须提前一周向排名赛组委会提交书面申请。如全年缺席5站以上(含6站)比赛,组委会将取消该选手参加年终总决赛资格。

(3)选手因个人原因缺席比赛,组委会将扣除上一站所得积分的50%。

(4)赛季结束后,将根据选手积分总和排列排名赛积分总排名。

(5)赛季内分站赛冠军,将获得下一站赛的1号种子位,其他选手依据积分排名向下顺延。

(6)赛季内积分临时排名决定后继赛事种子进位情况,若两名以上选手临时积分相同,以本赛季最优成绩决定名次,如再相同,以本赛季次优成绩决定名次,以此类推,再相同抽签决定。

(7)积分排名前24位选手参加年终总决赛,如不能到场顺延到下一名选手参赛。

(8) 新赛季开始后所有选手积分保留50%作为新赛季排名的底分。

十六、参赛要求

1.遵守赛会纪律,服从赛会安排。

2.每轮比赛开赛前10分钟,参赛选手需持身份证到检录处检录。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后,5分钟未到场的选手被判负一局,10分钟未到场的选手视为弃权。

3.对当值裁判裁决不服者可找副裁判长、裁判长、仲裁委员会逐级申诉,但申诉需在判罚后双方选手下一击出杆前提出,否则不予受理。

4.比赛场地禁止吸烟,参赛选手禁止携带移动电话进入赛场。

5.男子选手比赛时必须穿着标准比赛服装(有领上装、马甲、深色长裤、深色皮鞋)。

6.未经许可比赛期间不得参加商业赛事和宣传活动。

7.赛会期间严禁酗酒和任何形式的赌博行为。

8.比赛前,选手需向当值裁判出示身份证件,凭身份证件参加比赛。不得冒名顶替参赛,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9.赛中严禁任何形式的假球行为,大赛组委会设立赛事打假委员会,打假委员会有权根据比赛进行情况、比赛录像、裁判员反映等线索,经集体研究后对假球行为进行裁决及处罚(裁决方法:按照少数服从多数原则),一经认定,涉假人员将被列入“黑名单” 予以其相应处罚。

10.严禁任何违法乱纪和有悖道德伦理的行为。

11.违反上述要求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十七、入选省运会运动员资格

1.河北省行政区域内正式居住户口,户口登记日期截止至2017年12月31日。

2.经当地县级以上医务部门检查证明身体健康合格,并具有体检证明。在比赛期间如出现意外,由参赛单位负责。

3.每名运动员只能代表本人户口所在地的一个单位,参加一个项目一个组别的比赛。

4.除设区市外的其它参赛单位运动员按照隶属关系参加比赛。赛前出示身份证和工作证(单位证明)。

5.2017年12月31日(含)前已调入省优秀运动队的运动员(以省人事厅文件为准)不得参加比赛,2012年12月31日前调出省优秀运动队的退役运动员可以参加比赛。

6.交流到外省(区、市)、解放军、行业体协,已在河北省以外的任何单位或在国家体育总局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注册的运动队在编的运动员,不得参加比赛。

7.输送到河北省以外的任何单位的运动员,无论有何协议或该运动员户口仍在河北境内,均不得参加比赛。

8.现役军人(含武警部队)不得参加比赛。

9.为维护竞赛编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对在报名或参加比赛中违反资格规定者,一经查实,取消其及所在代表队全部人员参赛资格和已获奖项,并对派出单位给予通报批评。

10.积分参考截止8月31日,选取男选手7人女选手3人。

十八、组织委员会

1.仲裁委员会主任:吴亚楠

2.仲裁委员:张立新

3.裁 判 长:董海涛

十九、本规程的解释权归唐山市台球运动协会中式台球排名赛组委会。

二十、咨询电话:0315—2215559

二十一、赛事服务指南:特邀酒店唐山明星饭店

订房电话:0315-2235588

订餐电话:0315-2231188

唐山市台球协会中式台球排名赛组委会

2018年2月26日

比赛规则

一、比赛方式

中式台球比赛使用同一颗主球(白色)及1到15号共15颗目标球,1到7号球为没有白边的球,8号为黑色球,9到15号为带白边的球。 比赛双方按规则确定一种球(单色或是花色)为自己的合法目标球,在将本方目标球全部按规则击入袋中后,再将8号球击入袋的一方获胜该局。若一方在比赛中途将8号球误击入袋或将8号球击离台面,则对方获胜该局。

二、器材 (国家标准星牌中式台)

1.球台:内沿尺寸2540mm×1270mm,从地面到库边顶部高度为800mm–850mm。

2.球杆:须符合中国台球协会认可的标准。

3.架杆:比赛须采用赛会所提供的。

4.置球点:球台长边中线上距顶库635mm的点。

5.开球线:平行于球台底库,距底边450mm,并与左右两库相交的直线。

6.开球区:由赛事组委会在台面上画出的有效开球区(一般出现在职业赛事上)。

三、摆放球

开球前目标球排列为三角形,共5排,每排球数分别为一至5颗。第一排的1颗球置于“置球点”,8号球位于第三排的中间位置,其它目标球全色和花色间隔开随意摆放,但必须彼此紧贴。比赛双方均有权检查球摆放是否符合规则,并要求修正。

四、开球

1.首局开球权的确定由双方在开球线后同时分别向底边击打同一规格的两颗主球,碰底边弹回后静止。球离顶边较近的一方获得开球权。若击出的球未触底边或入袋则为犯规,由对方获开球权;若双方球离顶边距离相同可无法判定或双方犯规,则重新进行直到一方获开球权。

2.竞赛组委会可在赛前确定多局比赛时为双方轮流开球或由胜方开球。

3.开球后,必须使任何一颗目标球入袋或至少4颗目标球碰触台边。若开球后主球跳离台面或主球入袋或碰触台边的目标球数少于2颗,则为犯规。违反本项规则的处罚:对方可要求摆球,由自己或犯规方重新开球;或对方获线后自由击球权。

4.若开球后8号球直接入袋,则由开球方重新开球。

5.开球后若无进球亦无犯规,则换对方继续击球。

五、确定花色

1.一方在开放球局中合法进球后,其所进球的种类(全色或花色)为该局该方合法目标球,另一类球为对方该局合法目标球,球局关闭。

2.开球有球入袋,不论数量、花色、先后、开球方继续击球并有权继续选择种类。此后,其所选择的一类球有合法入袋,则球局关闭;若其选择的一类球没有入袋,则球局仍开放,换对方击球可继续选择种类;若其选择的一类球虽有入袋,但同时伴有主球入袋或主球、目标球出台等犯规,则球局仍开放,对方获线内自由击球权。

3.球局开放时,击球方可用一种花色的球间接将不同花色的球传击入袋或用8号球将其它目标球传击入袋而不处犯规,但该进球不能使球局关闭,换对方击球。

六、击球

1.选手每次击球无需指定入袋球或袋口(打8号球时除外),其击球全部过程没有犯规,则本方目标球入袋均有效,获继续击球权:若本方目标球入袋同时有对方目标球入袋,对方目标球亦不再拿出;若仅有对方目标球入袋,亦不犯规,换由对方击球。

2.任何一方击球后,主球最先碰触的必须是本方目标球(本方目标球已全部入袋后,8号球为本方目标球)违反本项规则的权处罚:对方获自由击球。

3.一方击打主球碰触目标球后,若没有目标球入袋,必须至少有一颗球碰触台边(含主球)。如果主球是先碰库再碰球,碰球后母球或目标球之一有弹库的,则不算犯规;如果主球是先碰库再碰球,但是碰球后母球和目标球都没有弹库的,则算犯规。违反本项规则的处罚:对方获自由击球权。

4.击球后,未入袋的目标球和主球必须停留在台面上。违反本项规则的处罚:若8号球停留在台面以外,则击球方该局负;若其它球停留在台面以外,则对方获自由击球权,跳离台面的目标球合理消失。

5.击球过程中(包括出杆前后),击球者除杆头以外的任何身体部分(包括服饰)、器材(包括杆身、架杆、擦粉)均不得碰触台面上的任何球。

6.在一次击打过程中,杆头不能碰触主球两次以上(含两次)。违反本规则的处罚:对方获自由击球权。

七、贴球

1.主球与台面上本方目标球相贴时,击球方击打主球后,可以使该目标球移动,且出杆角度没有限制,但击打动作必须明显,若反向击打,该目标球没有移动,并不算已碰触目标球。违反本项规则的处罚:对方获自由击球权。

2.主球与台面上非本方目标球相贴时,击球方击打主球后,该目标球不能因此击而直接移动。

3.目标球与台边相贴时,主球击打该目标球后,该目标球必须离开台边后再次碰触台边或有其它球、碰触台边或有目标球入袋。违反本项规则的处罚:对方获自由击球权。

八、跳球

1.击球方可根据技术需要将主球击离台面,跃过其它目标球直接击中本方目标球。但规则六的条款依然适用。

2.跳球时,击球者只能用杆头击打主球球面1/2以上的区域,且所用球杆不能短于90厘米。 违反本项规则的处罚:对方获自由击球权。

九、输局

1.对方在没有犯规的情况下击打8号球落入指定的球袋。

2.未将本方目标球全部击入袋中而先将8号球击入袋。

3.将8号球击出台面(开球时除外)。

4.击打8号球时,主球落袋或跳离台面。

5.一击使本方最后一颗目标球与8号球同时或先后入袋。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