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锦赛正赛中国力量变迁 去年6人历届之最

巨星在线讯 经过长达一周时间的激烈争夺,2018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全部结束。中国选手方面,肖国栋和吕昊天顺利拿到通往克鲁斯堡的门票,其中吕昊天是首次获得世锦赛正赛参赛权,加上免打资格赛的丁俊晖和傅家俊,正赛阶段将有四位中国选手亮相。从最近十年看,这样的阵容,不多也不少,真实反应了当下中国选手的整体实力。

丁俊晖

回顾世锦赛历史,中国选手从无到有,总体上呈上升趋势。1999年至2006年,世锦赛正赛赛场,傅家俊是唯一的中国面孔。2007年和2008年,丁俊晖和梁文博相继加入。从此,丁俊晖在绝大多数时候均以种子身份亮相,之后再无缺席(仅一次跌落资格赛并成功打进正赛)。梁文博则长期游走在TOP16之外,不得不接受资格赛洗礼,因此将近一半时间都被挡在了正赛门外。

2008年世锦赛首次迎来四位中国选手,除了丁俊晖、傅家俊和梁文博以外,还有不满18岁的前职业球手刘闯。当时刘闯是继亨德利、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之后,史上第四位年仅17岁的世锦赛正赛选手。首轮刘闯抽中如日中天的奥沙利文,小将0-3落后4-4逼平火箭,最终5-10结束个人首秀。

09年世锦赛又恢复到丁俊晖、傅家俊和梁文博的“三人转”。2010年4人,新面孔是来自广东的张安达,其闯入正赛后,在首轮以9-10令七次世锦赛冠军亨德利举步维艰,差点逼得台球皇帝提前两年宣布退役。

2011年,丁俊晖和傅家俊两人苦撑门面。不过该届比赛丁俊晖首次收获4强好成绩。

2012年,中国军团猛增到5人,除了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和刘闯,还有来自广东的曹宇鹏。不过那却成了他截至目前唯一一次世锦赛正赛之旅。本赛季虽然曹宇鹏两度勇闯排名赛决赛,迎来职业新高,却仍无缘再次品尝世锦赛正赛滋味。

2013年只有丁俊晖傅家俊两人。2014年,除了丁俊晖和傅家俊以外,重庆选手肖国栋实现克鲁斯堡首秀。

接下来丁俊晖、傅家俊和张安达3人亮相2015年世锦赛。2016年则由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和张安达四人并肩作战。值得一提的是,该年丁俊晖不幸跌落到资格赛,结果反倒历史性闯入了决赛,创下亚洲球员在世锦赛的最佳战绩。

去年,中国选手共有六人,分别是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肖国栋、周跃龙和颜丙涛,人数为历届之最。一方面,首次以种子身份出战的梁文博壮大了中国军团的力量,另外一方面,周跃龙和颜丙涛两位潜力小将圆梦克鲁斯堡首秀,也展示了中国军团的不俗后劲。

本赛季,虽然中国军团的力量进一步扩容。不过要想在竞争最激烈的世锦赛证明自己,不少选手还需更长的路要走。毕竟斯诺克属于个人项目,人数多寡决定不了成绩优劣。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