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作战 刘矾如愿进军正赛 国际大奖赛要一扫遗憾

7月17日,中国·玉山2023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星牌杯”国际大奖赛全国资格选拔赛新疆乌鲁木齐站结束。本土名将刘矾出线轮11-1大胜哲筵翔,获得玉山正赛资格。

“这一站之前我在外面打了四个月的比赛,中途没休息,有点累。这次家门口有分站赛,也是借这个机会回家调整。”

“这次比赛办得非常好,参赛的球员很多。新疆现在的中式台球市场发展得挺好,大家慢慢都开始打中式。”

图片

刘矾是中式台球新疆球员中的佼佼者,中国公开赛和国际精英赛,他都从公认极为难打的玉山资格赛杀进正赛,实力可见一斑。刘矾和许多新疆球员一样拥有斯诺克背景,曾参加海宁公开赛。过去两年半,他活跃于中式台球赛场,在保留斯诺克球员走位、准度优势的前提下,击球顺序选择和K球水平也有了长足进步。

回到家乡参加全国资格选拔赛,对于刘矾而言不仅仅是一次争取玉山正赛门票的机会。“大多数参赛球员我都认识,平常我会和大家分享在外面比赛的感受。他们有什么不懂的,我会和他们说,我推荐他们多出去打比赛,多打大赛,看得多、见得多,就会进步。”

“(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很专业,在体育馆打球的感觉非常棒,它的布置和斯诺克(巡回赛)差不多。球台也是最好的。”

从斯诺克转到中式,刘矾逐渐打出成绩,也击败过周龙这样的强手,但距离顶尖还有一段距离。“这两年多我边打比赛边学习,其他技术环节都在提高,但开球一直没怎么练,相对比较差。”

中国公开赛和国际精英赛,刘矾遗憾未能在正赛有更大突破。8月的国际大奖赛,刘矾誓要全力发挥。“争取突破64强,先到16强!”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