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赛】特鲁姆普“降维打击” 能打醒多少装睡的人?

第三个比赛日的美国公开赛,焦点全部聚焦在特鲁姆普与杰森·肖的跨界英国内战上。11-1,比分非常刺眼,小特在终于迎来一位真正称得上职业球员的美式选手之后,吃到一场全方位落于下风的完败,这就是术业有专攻的真实写照。

【美国公开赛】特鲁姆普“降维打击” 能打醒多少装睡的人?

11-1让压抑了三天的美式爱好者情绪的集体爆发,因为在中国,有三类人是完完全全佛系的:1、美式(开伦)球迷;2、阿森纳球迷、3、AV迷。而这一次,广大斯诺克媒体开始集体带节奏,加之台球爱好者对美式的陌生,“降维打击”四个字频繁出现,也刺激到了美式爱好者的神经。事实上,隔行如隔山是一个很浅显的道理,否则,刘翔早已是“百米飞人”,李娜早已是“乒乓皇后”,博尔特跑马拉松也只需要一小时,远超世界纪录。

昨夜的胜部第二轮,小特对于美式的陌生就已经完完全全暴露在大众眼前。超过10次的进攻严重失误,这在任何一场高水平的职业美式赛事当中,都足够输上三遍。我们不能因为小特连胜三位业余选手就因此被冲昏头脑,对自己并不熟悉的美式领域指手画脚,认为自己比内行还内行。看看国足球迷,即便10-1赢了马尔代夫,7-0赢了关岛,还在喊着“下课”,而我们斯诺克球迷又怎么能在击败一位橄榄球运动员之后就大放厥词“干死美式”呢?最终,胜部第三轮,杰森·肖不出意外的以11-1击败小特。

说实话,个人而言,我更希望看到谢佳臻与小特一战。一来,杰森·肖同为英国球员的身份,并不一定会尽全力;其次,来自中国台北的谢佳臻属于纯美式打法,如果对上小特,我们将看到纯美式打法和纯斯诺克打法的对话,尽管比分不会这么夸张,但内容一定更为丰富。在这一点上,杰森·肖深受英国台球影响,打法还是有一定斯诺克的影子。第三,谢佳臻华人球员的身份,同时他的职业赛成绩又稍逊色于张荣麟、柯氏兄弟以及几位老前辈,因此这样一个对手更能作为小特进军美式领域的参照标志。只可惜谢佳臻抢尾局不敌杰森·肖,最终后者11-1对小特残忍血洗。我们即便再不愿意承认,但是也不得不说,在胜部第三轮几乎都是硬碰硬的强强对话的时候,杰森·肖还能遇到小特这样的球员,真的算得上是保送的签位,“降维打击”四个字,更应该属于杰森·肖才对。

【美国公开赛】特鲁姆普“降维打击” 能打醒多少装睡的人?

这一场比赛,让很多过于乐观的人大跌眼镜。当然,在与三位纯业余爱好者比赛之后,直接来杰森·肖这一道“大菜”的确跨度过大,我们依然相信凭借斯诺克球员的基本功,在经过一定的针对性系统训练之后,能在美式领域有一番作为——但永远不会是“闭着眼睛”“暴虐”夺冠,这种现象对常年征战美式赛场的选手是不公平的。

落入败部之后,小特将迎战南非选手杰森·塞隆,这位兄弟我们中式球迷再熟悉不过了,实力十分平庸但又远在前三位对手之上,他就是小特目前最适合的竞争对手。而两人的胜者将与吴坤霖和大井直幸的胜者争夺一个32强席位,目前,如果连胜三场仍有机会晋级第二阶段单败轮次。不过坦白来讲,小特更现实的目标就是先战胜杰森·塞隆,至于吴坤霖和大井,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就好,毕竟他俩都是我们口中的“世界冠军”。

而对于斯诺克/中式选手的跨界,实际上美式领域,包括爱好者是张开双臂欢迎的。相信很多美式爱好者,除关注雷耶斯、赵丰邦之外,多数都是通过90年代看到戴维斯、怀特、马克·威廉姆斯们征战美式才关注到这个领域。如果有更多跨界球员参赛,美式的未来一定会更好。本次美国公开赛赛程过半,就目前大陆方面,观众数字应该会刷新历史,一切功劳都将记在特鲁姆普身上,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只有各项目团结起来,台球才有进军奥运的那一天,而不是各自为战,互相贬低,认为自己高人一等。顺便带来一个好消息,2022年5月17日至22日,Matchroom旗下全新撞球赛事——英国公开赛将在伦敦铜盒竞技场打响。全新赛事将设置256个席位,总奖金20万美金,将会有大量英国斯诺克球手参与角逐。这项赛事的官宣,就是小特美国一行的积极意义。

【美国公开赛】特鲁姆普“降维打击” 能打醒多少装睡的人?

最后看看本日战报吧。胜部第二轮,帕古拉杨、德鲁纳伊格纳西奥、欧斯纯等落入败部,随后第三轮,菲勒大比分不敌叶浚惟,张荣麟9-11不敌匈牙利绝世新星索尔诺基,卡奇、比亚多、费恩等多位世界冠军集体到败部集合,败部将变得更为残酷。

败部部分,吉冈正登倒在第三轮,吴坤霖大比分落后惊险逆转,随后取得连胜,继续前进。败部第四轮,东东、霍曼、杜尔先后遭到淘汰,传奇老将史翠南11-1横扫孙子辈球员诺伊豪森,欧洲U17冠军职业之路仍然任重道远。不过随后的败部第五轮,史翠南同样吃到1-11的惨败,止步64强。吴坤霖、谢佳臻轻松获胜,德鲁纳打出完美数据,11-0横扫帕古拉杨,全场比赛帕古拉杨一球未进,是撞球史上名副其实的“惨案第一人”,而伊格纳西奥也以2-11惨败约翰·莫拉止步。

今天将迎来第四个比赛日,最终的单败16强阵容将全部产生,最为关键最为残酷的一天,请继续锁定《中国体育》zhibo.tv。

ps:最后,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我许个愿吧。希望未来有更多美式专业媒体加入进来,客观、负责的报道美式,而不是一味的高高在上的嘲讽“洞口太大”,不是一味的强调某某有多准。否则“洞口”最大的足球也不会是当今的第一运动。在落袋项目上,准度只是一个前提,之后还有太多内容需要掌握。希望能涌现更多的专业人士普及推广,不管是斯诺克、美式还是中式。良性竞争,否则长此以往,我会飘,我会自以为了不起,我会骂人,尤其是那些为了流量无下限跟风的人。

来源:微信公众号(撞球帮)

相关新闻

评论列表(1条)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