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锦赛墨菲2-4后连胜4局 6-4逆转卡特进决赛

星牌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8月21日,2017斯诺克中国锦标赛进入到半决赛阶段,在下午进行的比赛中魔术师肖恩·墨菲在2-4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后程发力连胜四局,最终6-4逆转战胜机长阿里斯特·卡特闯入到决赛。

肖恩·墨菲

首场半决赛在大满贯球员墨菲与去年的世界公开赛冠军卡特之间进行,墨菲的个人成绩更为突出,手握7个排名赛冠军头衔其中包括了2005年的世锦赛和2008年的英锦赛,而从两人间的过往交手记录来看,卡特25战14胜9负2平优势明显,最近一次碰面是在上个赛季的球衣锦标赛首轮,当时卡特5-4决胜局获胜,此次相遇是双方在本赛季的首次对决。

比赛在两点开始,采用11局6胜制,第一局墨菲开球,卡特回球质量不低,墨菲薄红球回防不慎将一颗红球蹭到了底袋口附近,卡特远台薄进底袋红球上手得到51分后走位不佳转入防守,墨菲随后尝试远台进攻偏出较多再送中袋上手机会,卡特再得36分赢下首局。第二局开局阶段几回合防守战将几颗红球打到了上半台,卡特一杆母球沉底不慎漏出顶袋附近红球的薄球机会,墨菲上手先得12分转入防守,卡特选择母球沉底但并没贴住底库,墨菲随后推进红球的远端顶袋再次上手单杆54分将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墨菲打红球堆薄边回防时球堆被撞开的较散,一颗红球停在了底袋口,卡特远台进攻上手得到17分后出现失误,此后局面陷入僵持,其间两人礼尚往来各有一次母球摔袋,墨菲的一杆远台进攻偏出留下大好局面给对手,卡特上手单杆44分完成超分,墨菲纠缠几回合后卡特收光红球将比分改写成2-1。第四局卡特母球沉底防守后墨菲薄进大角度中袋红球但没有彩球可打,两人开始防守战,卡特通过一杆远台进攻上手拿下22分但还是没能打开局面中断了进攻,此后墨菲两次长台进攻得手都没能延续得分,打成32-31时台面剩余三颗红球,卡特的一杆失误送上大礼,墨菲收光红球并打进黄球以58-31完成超分,比分来到2-2平。

局间休息后进入第五局,开球后卡特一杆高质量的方式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麻烦,墨菲在没有理想线路的情况下选择一库解球的被动方式不慎没有碰到红球并且母球弹库后停在了粉球点右侧留出中袋绝佳上手机会,卡特得到18分后简单的粉球中袋进攻出现失误将大好局面拱手相让,墨菲打了两套红黑组合后K球效果不好转入防守,纠缠中墨菲又打入一颗红球但很快就进攻失误,卡特获机会再次上手单杆52分完成超分,打黑球时目标球跳离台面中断了得分,墨菲尝试做斯诺克无果,比分来到了3-2。

第六局卡特率先上手得44分后K球效果不好中断了进攻,墨菲回球后卡特长台进攻得手用咖啡球做出斯诺克,墨菲解球两次失误并送机会,卡特75-0将比分扩大到4-2。第七局开局阶段的防守争夺中墨菲先是薄红球没有薄到,后又母球沉底时摔袋,之后误撞进黑球总共送出15分给对手,此后墨菲抓住对手进攻失误单杆69分中断,台面剩余四颗红球,长时间的争夺后墨菲打进最后一颗红球扳回了一局,比分3-4。

第八局墨菲远台推红球进攻偏出漏机会,卡特打进一红一绿后中断,墨菲随后长台进攻上手得9分打蓝球K球堆时目标球没进还把一颗红球撞到了顶袋口,卡特打进袋口红球上手得14分打丢黑球送机会,墨菲单杆34分中断,此后的争夺中墨菲收掉了剩余三颗红球中的两颗,将比分扳成4-4平。第九局开球后墨菲出错送机会,卡特得到27分后大好局面下出现中袋进攻简单球失误,墨菲上手也没能制胜,双方陷入拉锯战,最后的彩球阶段墨菲68-56获胜将比分成5-4。第十局墨菲率先上手,单杆42分中断,卡特回球后墨菲再次上手但得13分中断,卡特随后上手本有机会取胜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单单杆32分后没有处理好,墨菲最终80-32将比分定格在了6-4,闯入决赛。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