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威尔逊为90后夺首胜 下轮要让金左手停步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2018斯诺克大师赛在英国伦敦亚力山德拉宫继续首轮争夺。90后新星凯伦-威尔逊两度破百,6-4战胜同样手握两杆破百的巴里-霍金斯,迎来个人在这项重量级邀请赛上的首场胜利。同时,这也是90后选手在大师赛上的首个捷报。

凯伦-威尔逊

本届大师赛首次出现三位90后球员的身影。布雷切尔和麦吉尔均为首秀,凯伦-威尔逊则是第二回。去年,威尔逊的处子秀以3-6告终,战胜他的是中国选手丁俊晖,比分6-3。

时隔一年威尔逊卷土重来,当天与世界排名第7的霍金斯交锋,两人均展示出恐怖火力。曾闯入2016年大师赛决赛的霍金斯单杆131分先声夺人,威尔逊单杆56分将比分扳平。霍金斯单杆120分再次领先,威尔逊稳扎稳打76-33第二次迎头赶上。

局间休息过后威尔逊强势归来,凭借一杆109分,3-2实现反超。霍金斯73-7拿下第六局,两人再次以3-3握手言和。

接下来威尔逊在第七局干净利落制造单杆106分,霍金斯当仁不让回敬单杆85分,比分4-4。

剩余时间两人的火力都有所下降,威尔逊更好控制了节奏,67-5拿下第九局后,62-49再下一城,这样威尔逊以6-4战胜霍金斯,成为首位在大师赛收获胜利的90后球员。

“接近末尾的时候我运气很好,不过能抓住机会真的很高兴,”赛后,面对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威尔逊显得很兴奋。

今年将满27岁的威尔逊已四次打进排名赛决赛,2015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是他迄今为止唯一一个排名赛头衔。本赛季他先后闯入世界公开赛决赛和英格兰公开赛决赛,最终均以亚军收场,终结其第二冠美梦的,分别是丁俊晖和奥沙利文。

在威尔逊看来,本赛季自己的运气差了点,这令人不爽。“如果运气好点儿,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

本场比赛前三局霍金斯打出两杆破百,威尔逊认为这激起了自己的斗志。接下来他拿下四局中的三局,期间他也两度破百,为自己最终胜出建立了不少信心。

“很高兴首次在这里获胜,期待下一场比赛。”1/4决赛,威尔逊的对手是曾两次摘得大师赛桂冠的马克-威廉姆斯。“他是这项运动的传奇人物,不过希望我能够让他停步。”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